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合國:寬頻網路可改善落後國家經濟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81】

聯合國寬頻促進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最弱勢國家寬頻工作組(The UN Broadband Commiss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s Working Group on Broadband for the Most Vulnerable Countries ),在聯合國總部發佈了一份報告,指出寬頻(高速網路)在幫助最不發達國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LDCs)克服缺陷、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方面發揮著有價值的作用。

柬埔寨、盧安達、塞內加爾、萬那杜的3G手機資費。
柬埔寨、盧安達、塞內加爾、萬那杜的3G手機資費。

此報告標題為「寬頻促進四個最不發達國家的發展:柬埔寨、盧安達、塞內加爾、萬那杜(Broadband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in four LDCs: Cambodia, Rwanda, Senegal and Vanuatu )」,重點介紹了這四個國家在擴充基礎設施和提升寬頻使用的價格負擔能力(affordability of broadband)方面取得的巨大進步。

這些進步包括:盧旺達正在建立中的4G/LTE無線寬頻網將於2018年覆蓋該國95%的人口;塞內加爾有效利用公私合作夥伴關係讓人人享有寬頻;萬那杜要於在2018年達到98%寬頻覆蓋率;而柬埔寨手機資費位列世界最低。

報告指出窄頻服務(Narrowband services)如衛生、農業部門、移動貨幣(mobile money)的簡訊服務,亦為改善民生做出了貢獻。

「面對寬頻使用所形成的挑戰的時機已經到來。在上述四項研究案例中,我們既看到了進步也找到了未來的工作領域。希望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有助於實現寬頻,並為各團體帶來的種種益處,在我們努力連通最弱勢國家的過程中,不讓任何人掉隊。」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最不發達國家、內陸發展中國家和小島嶼發展中國家高級代表辦公室(UN-OHRLLS)高級代表暨發佈該報告工作組的主席Fekitamoeloa Katoa 'Utoikamanu女士表示。

報告指出由於數位素養低、寬頻使用的價格負擔能力(affordability of broadband)且相關本地內容和應用程式不足,寬頻的使用量跟不上不斷增長的寬頻服務供應。

為應對上述及其它挑戰,報告中建議應提高數位素養和意識,從戰略上承諾將寬頻作為跨領域的通用技術,確定可彌合數位鴻溝的補充技術和直接解決方案,並認知到農村人口有服務緊急需求,制定能支撐可持續發展的有利政策環境,加強政府和私營部門的協調,支援本地電子商務以便有效利用寬頻,改進寬頻相關措施的監督和評估,在覆蓋、價格負擔能力(affordability of broadband)與數位素養之間達成平衡。

此報告由幾位委員和工作組成員協作努力編制而成,是在最不發達國家連絡人會議的特別會議期間發佈,此次會議期間還在紐約舉辦了2018年高層政治論壇(HLPF)。

參考資料: High-speed Internet improves economies and livelihoods in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says new UN Broadband Commission report

關鍵字: 數位素養  4G/LTE  無線寬頻  聯合國寬頻委員會 
相關新聞
盛達M2M產品系列獲AT&T網絡認證
盛達電業被指派為戶外4G LTE電信CPE供應商
Google推Project Nova 進軍電信業
無線寬頻+無線供電 多媒體無線化時代來臨
全球第一支中文GPRS三頻機誕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169.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