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台灣2019數位轉型大獎名單出驢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03】

IDC(國際數據資訊)今日隆重舉行一年一度的「數位轉型領袖高峰會」以及第三屆「台灣數位轉型大獎頒獎典禮」。為了表彰透過數位化和顛覆性技術成功規劃執行及影響市場的企業,IDC 亞太區已連續三年尋找最佳數位轉型先驅企業,今年在亞太區收到的提名專案數量總共超過一千件,創下新紀錄,由此也可見亞太區企業為了保持競爭力積極投入數位轉型新競賽的努力。

本次IDC台灣數位轉型大獎共設置包括:數位轉型綜合領導者(Digital Transformer)數位轉型顛覆者(Digital Disruptor);營運模式轉型領導者(Operational Model Master);數位轉型年度領導人(DX Leader);全方位體驗創新領導者(Omni-Experience Innovator);人才開發領導者(Talent Accelerator); 訊息與數據轉型領導者(Information Visionary)等七大類別獎項。

今年台灣市場競爭激烈,最後共頒發五項大獎。IDC台灣總經理江芳韻表示:「IDC評選數位轉型大獎已經邁入第三屆,金融業在數位轉型仍是最積極的行業,和前兩年相較,許多轉型已經從產品跟技術創新進展到跨流程整合創新,創新及轉型的方向也從對外豐富客戶體驗到重塑內部組織結構,可見台灣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進程又往前跨了一步。」江芳韻同時表示:「數位轉型已經朝向下一階段邁進,企業必須將自身轉型為“未來企業”,積極發展未來文化、未來客戶、未來商業洞見、未來營運流程以及未來工作模式,如此才能正面迎向數位轉型2.0帶來的新機會與新挑戰。」

在本屆台灣優勝者中,中國信託銀行因以「客戶」為核心出發,從組織文化、專業人才與IT應用等面向發展,推動企業創新、影響與擴散力,發揮數位轉型的最大效益,榮獲2019年度台灣「數位轉型綜合領導者(Digital Transformer)」大獎殊榮。同時中國信託銀行也以「ISPP智慧語音處理平臺」(Intelligent speech processing platform)贏得「訊息與數據轉型領導者(Information Visionary)」獎項,此平台使用ASR與NLP等自然語言處理演算法將人工智慧快速部署至其客服中心、行銷活動以及核心銀行業務,讓員工透過自助服務分析平台進行多維度分析,精準掌握客戶喜好、降低成本同時創造競爭優勢。

玉山銀行則以「行動支付即時綁卡」(Mobile Payment Instant Card Linking)榮獲「全方位體驗創新領導者(Omni-Experience Innovator)」殊榮,此服務讓消費者在還沒收到實體卡之前就能開始使用信用卡服務。而玉山銀行自行開發的系統流程可使其更容易的嵌入其他業者的行動支付錢包,不僅提供了更加便捷且不間斷的行動支付體驗,對擴展合作夥伴管道更提供了高度靈活性。

台新銀行則以新型態支付服務「pay+」 (New Payment Service)為零售店家解決會員管理整合電子支付服務涉及的金流問題而贏得「營運模式轉型領導者(Operational Model Master)」獎項,此服務勝出的原因是,即使是資金有限的中小型零售業者也能透過Pay+平台打造專屬的電子支付服務,不僅協助台新擴展其生態體系,也加速台灣電子支付環境發展。

贏得本屆「人才開發領導者(Talent Accelerator)」獎項的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在其「人才加速器 -數位人才培育計劃」(The Data Talent Incubator Program)中建立了矩陣組織,透過數據力的培養、跨部門的工作輪調機制,以及績效評分運作,有效提升員工數位能力及轉型思維。不僅促成更多的跨業務協作,提高流程效率,也對數位人才培育拔擢、以及建立轉型文化產生助益。

以上今年台灣所有的得獎者,都將與其他亞太區國家包括新加坡、中國、韓國、香港、澳洲、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和菲律賓等優勝者,共同角逐IDC亞太區數位轉型大獎的區域大獎殊榮。IDC亞太區數位轉型大獎暨高峰會將於2019年10月23、24日於新加玻舉行,得獎者名單將於頒獎典禮中公布。

關鍵字: 數位轉型  IDC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153.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