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陽明、交大、中研院成立「數位醫學聯盟」鎖定腦中風診療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815】

陽明大學、交通大學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於14日共同成立「數位醫學聯盟」(Digital Medicine Alliance),未來將結合數位化工具應用在醫學領域,「數位醫學聯盟」的首波目標鎖定腦中風。

陽明、交大、中研院成立「數位醫學聯盟」,未來將結合數位化工具應用在醫學領域。(source:陽明大學)
陽明、交大、中研院成立「數位醫學聯盟」,未來將結合數位化工具應用在醫學領域。(source:陽明大學)

陽明大學指出人工智慧目前廣泛用於輔助醫師診斷疾病,基因科技、物聯網等技術在數位醫學也扮演重要角色,由陽明、交大和中研院成立的數位醫學聯盟將採任務編組,以解決問題為出發點,提供醫師與理工人才溝通的平台,組合適當技術與人才,解決單一疾病中的各種問題,累積的經驗可整套複製到其他疾病。

數位醫學聯盟規劃將物聯網、新世代定序分析等數位化工具應用在醫學領域,以及擴增各種監測指標的解析度、靈敏度,再以人工智慧等分析方法尋找個體的特徵,提升防治疾病的精準度,初步鎖定台灣十大死因中高居第4位的腦中風。

陽明大學表示,「數位醫學聯盟」將利用人工智慧提取大量病歷中的數字、文字、影像等重要訊息和患者的基因變異等,建置個人化診斷輔助、治療決策與治療後預測的精準醫療平臺,進而提供精準的預防與治療。

關鍵字: 數位醫學聯盟  陽明  交大  中研院 
相關新聞
中研院5位元超導量子電腦 樹立台灣量子科技發展里程碑
歷時1年半研發 臺灣首個量子加密通訊網路正式亮相
全球首款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晶片取得緊急使用授權
搶占太空級輻射電子元件巿場 台灣太空輻射環境驗測聯盟成軍
台積電與交大聯手突破大面積單晶技術 成果首登《自然》期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6.76.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