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11月5日召開台北-上海視訊會議論壇
尋求華人數位電視合作模式與商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56】

為促進兩岸數位電視產業的發展,中華數位內容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將於11月5日,也就是上海工業博覽會期間,舉辦「滬台雙城科技論壇」,讓台北及上海兩地的業界重量級人士能透過視訊會議展開對談,尋求合作的模式與商機。

中華數位內容協會執行長邱秀珍表示,中國大陸目前正在全力發展數位電視,計劃於2008年用數位電視向全世界轉播奧運,估計十年內數位電視相關設備的產值將可達到1.5兆元人民幣,利潤達1,000億元。

今年九月在北京召開的「京台科技論壇」,大陸官方及數位電視業者均表達了與台灣合作的意願,譬如TCL董事長李東升就希望藉助台灣關鍵零組件的技術能力,來共同建構數位視訊產業標準,提升兩岸的競爭力;大陸中國數字電視產業聯盟主席郭坷也說,希望在數位電視面版及晶片等關鍵零組件方面與台灣合作。而這些意見也促成了「滬台雙城科技論壇」的召開。

邱秀珍指出,這次論壇分為「專題演講」及「兩岸數位內容合作應用論壇」兩部分。利用視訊會議的方式正好突顯數位視訊產業的重要性。

在專題演講方面,台北方面邀請到聲寶公司董事長陳盛沺,其講題為「台灣企業因應兩岸數位電視時代的策略佈局」,上海方面則邀請廣電集團總裁徐為滬,演講「大陸數位電視發展現況及展望」。

至於「兩岸數位內容合作應用論壇」,台北共邀集了亞太行動寬頻電信董事長王令台、交大思源基金會董事長黃河明、及數位匯流立法推動聯盟代表立委龐建國;上海方面則邀請了上海東方網總經理李智平、上海熱線總經理馬永平、上海互動電視副總經理高悅、及盛大網絡科技總經理陳天橋等。

關鍵字: 數位電視  中華數位內容協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 
相關新聞
2018年全球IoT市場上看1.3兆 SmarTEX打造智慧物聯採購專區
COMPUTEX官方獎項BC Award增列物聯網項目
TCA與ICLEI聯手推動智慧科技協助環境永續發展
拓展ICT新興亞太市場 「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將登場
攻日本IoT商機 TCA率廠商前進嵌入式暨物聯網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臺北電玩展獨立開發者展區 VR與AR新應用湧現
» 使用通孔短截線為同軸PCB連接器發射訊號的簡單方法
» 發明 就是我的畢生事業!
» 新加坡採訪特別報導
» 電腦用連接器市場概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96.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