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聞十日談】貴金屬與科技業的兩三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2年03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95】

大家都知道,「矽」是半導體的主要原料,但要形成電路,組成晶片,仍需要許許多多其他的原物料才得以實現,其中貴金屬的使用,就是十分關鍵的一部分,它也是製造各種精密儀器和電子元件的重要元素,對於各種產業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而近期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戰事,直接造成全球原物料的供應緊繃,尤其是烏克蘭與俄羅斯都是全球稀有元素與稀有氣體的產區,兩國的衝突勢必會對這些元素的供應帶來重大的影響,無論是產量還是成本,都會出現明顯的波動,同時也將會台灣的科技業帶來負作用。

因此,充分了解貴金屬對於產業的重要性,並從中思考其供應鏈策略,將是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中,科技從業人士所要具備的知識。

Q1:為什麼產業需要使用貴金屬?它對科技產業又有什麼重要性呢?

Q2:既然貴金屬對產業應用這麼重要,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那在供給上面臨困難時,有沒有什麼替代方案呢?

Q3:聽起來參與和建立回收體系是個很好的策略,那在實施與採用上還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嗎?

關鍵字: 新聞十日談 
相關新聞
【新聞十日談】EaaS設備業在淨零高利時代求生術!
【新聞十日談】綠色工具機當道!TIMTOS 2023第一手觀察
【新聞十日談】要做AI不能的事!ChatGPT會偷走你的工作嗎?
【新聞十日談】展望2023年!科技業能否再登巔峰
【新聞十日談】電子技術持加 醫療科技起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10.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