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聞十日談】企業接班大哉問!你有認真想過公司該交給誰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73】

這幾年企業接班的爭議層出不窮,不管是父子相爭鬧上法庭,還是老驥伏櫪苦苦奮鬥,或者代夫出征扭轉命運的故事,再再都顯示了台灣企業在面對接班與永續經營的問題多是準備不足的狀況。

然而根據調查,台股1700多家企業中,家族企業的家數,占上市櫃的74%以上,市值前十大企業中,創始股東家族持股超過5%的企業,就有六家。顯示企業接班轉型是否成功,直接會影響台灣的產業與經濟發展。

雖然接班是個極其重要的事件,但仍舊有許多的企業未曾思索過接班的問題,或者沒有妥善的對它進行規劃與安排,因此也衍生了近期諸多的爭議事件。

Q1:企業究竟該不該規劃有接班人的制度?還是應該採行其他的辦法?

Q2:選擇或培養接班人方面,該取決於什麼樣的條件?或者設下什麼樣的發展目標?

Q3:對企業來說,是不是最好就不要產生家族企業的型態?

關鍵字: 新聞十日談 
相關新聞
【新聞十日談】EaaS設備業在淨零高利時代求生術!
【新聞十日談】綠色工具機當道!TIMTOS 2023第一手觀察
【新聞十日談】要做AI不能的事!ChatGPT會偷走你的工作嗎?
【新聞十日談】展望2023年!科技業能否再登巔峰
【新聞十日談】電子技術持加 醫療科技起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137.2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