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是德、和碩與耀睿合作 驗證E2E開放式RAN的安全效能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3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35】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 Corporation)與耀睿科技(Auray Technology)攜手合作,共同在2022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2)的O-RAN聯盟虛擬展會中,展示端對端(E2E)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RAN)的安全效能。

此虛擬展示影片是在耀睿O-RAN測試與整合中心(OTIC)以及安全實驗室中錄製的。該中心可為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供應商,提供測試、驗證和整合服務。

O-RAN聯盟要求供應商必須完成3GPP資安評估準則(SCAS)驗證,以獲得E2E O-RAN系統整合認證。此次在MWC22進行的展示,使用是德科技開放式無線電架構(KORA)解決方案,來驗證和碩雲端原生O-RAN基地台(gNodeB)的安全效能。

是德科技5G邊緣到核心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Kalyan Sundhar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和碩和耀睿合作,共同展示此測試解決方案,以協助由O-RAN供應商、行動通訊業者、測試實驗室及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所組成的全球生態系統,建立基於即時通訊的端對端效能驗證環境。是德科技靈活的O-RAN測試解決方案內建測試自動化功能,使得客戶能持續進行整合、部署和測試,以便在整個產品開發工作流程中加速進行驗證。」

該展示結合使用是德科技的整合式實驗室軟體和硬體模擬工具,以及3GPP SCAS自動化測試功能,以展示E2E O-RAN系統安全性,包括用戶端設備模擬(UEE)測試解決方案(UeSIM)可透過無線和O-RAN前傳介面,模擬真實的網路流量,以便在整個協定堆疊中驗證基地台效能。

此外,4G/5G核心模擬器(CoreSIM)可模擬演進數據封包核心(EPC)和5G核心,以便驗證符合O-RAN標準之5G基地台的控制和使用者平面;OTA無線分析儀(WaveJudge)可同時擷取並分析多個介面的流量,以便對個別O-RAN設備元件進行深入的除錯。

和碩聯合科技第六事業處總經理馮震宇表示:「2022二月份的巴塞隆納MWC線上展覽中,和碩的5G基站除了在性能與穩定度持續提升外,藉由與國際設備大廠是德科技的資安合作,本次在耀睿OTIC實驗室中,和碩的O-RAN端到端(End to End)基站也同步參與是德科技SCAS資安系統安全測試,確保整體系統可達到Open RAN技術規格的一致性、互通性並符合到3GPP TS 33.511項目之安全項次的驗證與信令完整性保護。是德科技的自動化測試套件使用UEE(UeSIM)和核心模擬器(CoreSIM)來評估O-RAN gNB系統發送的任何RRC消息都可有加密並有接受完整性保護的資安要求。和碩致力於基站產品的開發,再加上結合邊緣計算(MEC)、網絡管理(OAM)、網路智能控制功能(RIC)等系統提供完整端到端5G O-RAN解決方案。除了可以協助企業加速部署5G企業網路,並且已導入在智慧工廠、智慧運輸等應用領域上。和碩所有軟體解決方案均建立在雲原生(Cloud Native)的架構上,並與多家商用雲原生5G核心網絡的IoT驗證,和碩5G ORAN基站成為眾多客戶信賴和首選的方案,幫助客戶縮短了5G網路佈建時間。」

耀睿與和碩是由O-RAN供應商、行動通訊業者、測試實驗室及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組成之全球生態系統的一員,使用KORA測試工具,來建立基於真實世界資料的端對端效能驗證環境。

在2021年舉辦的第三屆全球O-RAN Plugfest大會中,三家公司共同驗證和碩O-RAN分散式單元(O-DU)和中央單元(O-CU)在真實環境下的效能,其及O-RAN規格相符性。

耀睿董事長張玉斌表示:「耀睿OTIC和安全實驗室,是最早獲得O-RAN聯盟認證的實驗室之一。利用是德科技解決方案,我們可在部署網路之前,在實驗室環境中針對O-RAN設備端對端整合驗,提供全方位的證服務。」

關鍵字: 是德  和碩聯合  耀睿 
相關新聞
是德、新思與Ansys推出台積電4nm RF FinFET製程參考流程
是德與Skylo簽署備忘錄 推出窄頻非地面網路裝置認證計畫
是德加入台積電開3DFabric聯盟 加速3DIC生態系統創新
是德攜手新思、安矽思 推出79 GHz毫米波設計參考流程
是德攜手耀睿助力和碩率先取得O-RAN端對端系統整合徽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38.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