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irtus Wafer提昇多晶太陽電池效率達17.5%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10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814】

由ReneSola昱輝陽光生產的Virtus Wafer在全球已大受歡迎。Virtus Wafer能將一般多晶電池的平均電池轉換效率從16.5%左右提高至17.5%~18.2%以上,能夠大幅提高太陽能電池效率。ReneSola昱輝陽光技術副總裁鄭志東表示,昱輝陽光花了相當多的時間進行技術研發,於2010年生產出新型矽晶片Virtus Wafer,相較於單晶矽晶片,Virtus Wafer具有更多的發電面積、更佳的高轉換效率分佈,做出的模組功率甚至比單晶模組還高,並可降低光致衰減(Light induced Degradation;LID),無論是能源耗損或成本,都要比單晶還低,幫助企業降低在光伏系統的總體投資,進而提高投資報酬率。

ReneSola昱輝陽光來台分享其研發Virtus Wafer的成功經驗,左起:技術支持總監孫鍾右、技術副總裁鄭志東、銷售副總裁黃頌德、市場總監郁昌。
ReneSola昱輝陽光來台分享其研發Virtus Wafer的成功經驗,左起:技術支持總監孫鍾右、技術副總裁鄭志東、銷售副總裁黃頌德、市場總監郁昌。

ReneSola昱輝陽光技術副總裁鄭志東指出,真正有矽晶片技術的企業不多,多數企業的矽晶片是購買歐洲或美國的設備,而昱輝陽光目前擁有多達170項專利技術,其中Virtus Wafer擁有8項專利。ReneSola昱輝陽光自行設計爐子和切片工藝,能夠持續開發高效率產品,在保持技術領先的同時,並優化成本結構。從矽晶片成本來看,ReneSola昱輝陽光的矽晶片加工成本大大低於市場水平,堪稱是全球最好的矽晶片。ReneSola昱輝陽光也將繼續專注於太陽能矽晶片的研發,保持ReneSola昱輝陽光於太陽能產業技術領域的地位,為全球客戶提供優質的太陽能矽晶片,使太陽能產業不斷精進。

ReneSola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矽晶片生產商,占全球矽晶片產量約10%,ReneSola銷售副總裁黃頌德表示,隨著高效率Virtus wafer的需求成長,在今明兩年市場激烈競爭洗牌後,有信心明年將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矽晶片生產商。同時他也認為台灣強大的半導體科技及製造管理能力,將能引領台灣太陽能產業在此波競合中站穩全球第二大太陽能電池製造產地的地位。

根據PIDA預估,到2013年時,台灣太陽能光電產值可達新台幣3000億元的水準。黃頌德樂觀表示,經過未來這波嚴酷競爭的淬煉,太陽能產業成本將大幅下降,結合Renesola極具競爭力的高效率Virtus wafer及台灣一流的太陽能電池產生技術和產能,將使光伏成為非常有競爭力乾淨能源選項並帶動下一波全球太陽能產業的快速成長。

關鍵字: PV  太陽能電池  ReneSola  昱輝陽光 
相關新聞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VRB可望成為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
太陽能綠色能源熱潮來襲 單晶矽電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75.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