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VA和香港應科院共同發表可提供授權許可的NB-IoT解決方案Dragonfly NB1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530】

專注於智慧互聯設備的全球訊號處理IP授權公司CEVA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應科院)宣布推出Dragonfly NB1,它是一個可全面實現最佳化成本及功率的NB-IoT解決方案,用於簡化LTE物聯網設備的開發。完整的數據機設計參考矽方案將於今年六月上市,其中包括嵌入式CMOS RF射頻收發器、高階的數位前端架構、實體層軟體和第三方協定堆疊(MAC、RLC、PDCP、RRC和NAS)。

預先整合由CEVA-X1處理器、最佳化的RF和基頻軟體組成的第13 版Cat-NB1數據機IP解決方案,能縮短上市時間並降低入門門檻。
預先整合由CEVA-X1處理器、最佳化的RF和基頻軟體組成的第13 版Cat-NB1數據機IP解決方案,能縮短上市時間並降低入門門檻。

Dragonfly NB1是CEVA發揮長期以來在低功耗DSP和數據機設計領域中的實力,結合應科院在RF和IC設計技術方面的豐富經驗的成果。雙方共同生產了這個完整的M2M設備解決方案,它可提供同級最佳化性能和最低功耗,並且能簡易整合到系統單晶片(SoC)中。Dragonfly NB1不僅可協助縮短NB-IoT產品取得認證所需的時間,而且還為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SoC設計人員提供了一個在晶片尺寸和功耗方面具有關鍵優勢,並且靈活的軟體可升級平台:

‧Dragonfly NB1解決方案由單一CEVA-X1 IoT處理器來實現,除了GNSS和感測等其他相關工作負載之外,還能為NB-IoT執行完整的實體層(PHY)和協定堆疊軟體,因而消除了在SoC中增添額外處理器和硬體加速器的需要,並允許現場升級到第14版(R14) 和其他未來版本的eNB-IoT。

‧CEVA-X1 IoT處理器的架構包括專用的NB-IoT指令和機制,以加速PHY、MAC和加密功能,進一步降低時鐘速度和功耗。 它還可以支援其他LPWA標準和工作負載,例如Cat-M1、LoRa、SigFox和話音功能。

‧Dragonfly NB1解決方案將高功率效率多標準的RF與嵌入式PA、LNA、DC-DC和DCXO技術結合在一起,可用於NB-IoT和GNSS(GPS和北斗)技術,能縮短開發時間,並減少模組的整體物料清單。

記憶體是NB-IoT的關鍵考慮因素,因為它直接影響了模組的成本、矽晶面積和整個外型尺寸。透過將最佳化的低延遲記憶體系統與專屬的快取控制器結合起來,Dragonfly NB1專門設計用來與嵌入式快閃記憶體一起運作,該解決方案也包含一個用於可信系統(fully-trusted system)的專用安全單元。

CEVA和應科院還與GMV公司攜手合作。GMV是一家導航系統及解決方案的重要供應商,為智慧型設備提供整合的GNSS解決方案,用於物流、資產、穿戴式設備等的定位追?。GNSS IP可作為附加軟體運行在CEVA-X1和NB-IoT上,並可利用嵌入到解決方案中的應科院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NSS) RF IP。 GMV的軟體IP支援所有四大GNSS:GPS、北斗、GLONASS和Galileo。在Dragonfly NB1上運行建基於軟體的GNSS衛星定位,能夠實現極高靈活性,在必要時可在多個定位系統之間切換,或者同時運行多個定位系統,從而進一步提高解析度,以提供真正的全球資產追蹤解決方案。

CEVA無線業務部副總裁兼總經理Michael Boukaya表示:「在未來幾年內,NB-IoT將成為低功耗廣域網路連接的主要技術。然而,對於大多數公司而言,了解如何開發這項技術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我們毫無懈怠地與應科院共同合作,從無到有開發出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這項解決方案可消除對於產品設計的負擔,並協助SoC設計人員在自身的產品設計中添加NB-IoT連接性能。我們非常興奮能夠發表這一項解決方案,同時展示我們在NB-IoT技術上掌握的IP的領先地位。」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評論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CEVA合作,以迎接蜂巢式物聯網市場所帶來的機會。我們共同開發工作的成果,產生了一個整合了RF的高度整合數據機解決方案。此一解決方案不僅可提供卓越的性能,並為最嚴苛的NB-IoT使用案例實現功率最佳化。我們期待雙方繼續合作,以協助我們共同的客戶將產品推出市場。」

GMV執行總監Miguel Manuel Romay Merino表示:「Dragonfly NB1及其多模式RF和專用IoT處理器,是搭配GMV軟體GNSS產品的絕佳組合。它不論是個別地或同時地使用多個衛星定位,都可以提供完整的靈活性,從而滿足資產追?器、穿戴式設備和其他IoT終端裝置的各種要求。」

關鍵字: NB-IoT  處理器  RF  基頻軟體  數據機設計  智慧互聯設備  CEVA  香港應科院 
相關新聞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SKAIChips獲Ceva藍牙IP授權用於電子貨架標籤IC
Ceva與汽車和邊緣AI夥伴合作 擴展NPU IP人工智慧生態系統
富宇翔:因應衛星小型化及民營化 5G NTN技術越趨重要
Ceva與凌陽合作將藍牙音訊技術導入音訊處理器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168.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