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7 MWC化身車展秀 車聯網、5G搶鋒頭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501】

科技界年度盛會「2017 MWC」今年移師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而過往展場皆是新款智慧型手機的最佳舞台,但今年反應聲浪卻普遍認為各大廠創新不足,捲土重來的Nokia反而以「經典」成功鎖住焦點。相較於智慧型手機的瓶頸,5G則是成了今年展會上的「頭號明星」,科技巨頭們紛紛展示各種5G應用場景,而行動終端的聚焦也從掌上裝置讓位給了汽車,5G未來發展與結合車聯網的應用儼然成MWC的新亮點。

各大車廠將5G概念車搬進MWC會場中,幾乎要讓人以為身陷在車展中了。
各大車廠將5G概念車搬進MWC會場中,幾乎要讓人以為身陷在車展中了。

以「行動:下一個元素」(Mobile:The Next Element)為今年展會主題,而這關鍵元素之之一也非5G技術莫屬。從過去幾年還在探討5G規範到如今20多間大廠在MWC開幕當天宣布,5G NR將在2019年進行大規模部署,比之前預期的2020年提早了一年,宣示著5G時代真的越來越近了!

高通(Qualcomm)更預測,到了2035年,5G將在全球創造出高達12.3萬億美元的經濟產出,這幾乎相當於所有美國消費者在2016年的全部支出,在巨大經濟價值的誘惑下,今年MWC不免成為5G的戰場。從英特爾、高通、AT&T、愛立信、Nokia、韓國SK電信、LG、華為、中興等名單幾乎列舉不完,各大廠都在展會期間展示5G相關應用。

除了5G技術展示場,今年MWC也化身成為一場「車展秀」,幾乎大部分涉足5G業務的廠商,也都不約而同在展會上紛紛展示車聯網或者自動駕駛相關的應用。作為5G技術前瞻者,高通在展會上展示了C-V2X試驗平台,可提供360度視距感知、增強的電子視野偵查等與自動駕駛相關的技術,高通表示,該試驗平台也已受到5G汽車聯盟的支持。

愛立信也推出「車聯網市集」,結合產業生態系統夥伴進行各種合作,不但為用戶提供完整的服務,同時也為產業生態系統創造更多商機;美國電信商Verizon則展示基於攝影鏡頭的交通訊息分析技術,藉以能分析道路的交通流量與停車場訊息;而韓國電信商SK則展示號稱全球首輛能夠實現高速5G通訊的概念車。

而近年各家全球知名車廠也紛紛跨入科技圈盛事,從今年初的CES展上到現在的MWC,不難看出汽車業者積極卡位車聯網應用的積極與野心。在今年MWC上,福特也透過VR技術向觀眾介紹福特汽車,並通過這種新奇的體驗方式,讓觀眾完全掌握其自動駕駛汽車的特色,值得注意的是,今年MWC展上也首度見到國際一線車廠BMW的參展,也不約而同也採用VR技術向觀眾展示其無人駕駛的虛擬體驗,此外,參展的車廠除了福特與BMW之外,還有賓士及JAGUAR等,各大車廠將概念車搬進會場中,放眼望去幾乎要讓人以為身陷在車展中了。

關鍵字: 5G  車聯網  物聯網  智慧型手機  MWC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37.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