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世智慧解決方案將可滿足都市交通問題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828】

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大廠皆在思考如何轉型;舉例來說,博世(Bosch)集團正逐步轉型為大都會交通服務供應商,未來將專注於發展與提供智慧互聯城市交通解決方案。

電動自行車是全球目前成功的符合低碳排放交通工具。
電動自行車是全球目前成功的符合低碳排放交通工具。

全球大都會對於智慧交通概念的需求正快速成長,世界各大都市已十分擁擠,許多地方都將面臨水洩不通的情況,且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人居住在城市中。預計到了2050年時,全球將有超過60億的人口居住在大都會中,比目前多出一倍,屆時城市的交通流量也將成長三倍;也因屆時全球將近三分之二人口將居住在大城市中,在都市化的同時也將產生許多問題。

更多人居住在有限的空間裡意味著交通阻塞、汙染、綠化不足、噪音以及浪費在車陣中的時間。博世董事會成員暨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主席Rolf Bulande,透過零排放、零壓力與零事故的交通科技解決方案,該公司將可協助改善人們居住在巨型都市的生活品質。

博世認為,智慧城市相關應用將帶動博世業務成長,從現在到2020年這短短幾年間,此一市場每年將以19%的速度成長,屆時營業額將可高達7,000億歐元。

永遠找不到停車位、無法準點的貨運配送、道路被個人汽車佔據,這些都是大城市常見的交通問題。對此,Bulande表示,如果沒有智慧交通與新型態的交通方式,未來大都會區內將寸步難行。就城市而言,人們已逐漸揚棄以汽車為主的交通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多模式且更智慧的移動概念。

對於零排放、零壓力與零事故交通的願景,Bulande表示,如此的城市環境,成功與否取決於自動化、電動化與互聯化這三項科技的開發。對該公司而言,重點是在兩點之間零壓力的移動模式,在交通繁忙的大都會要達到這個目標,所有交通模式必須具備無縫連結的能力,包括大眾運輸工具、汽車、共享自駕車與貨運與其他運輸模式。簡而言之,城市中所有的交通工具皆須具備互聯功能。

在大都市中,空氣品質仍是一重要議題。為此,博世正在推動低碳交通方式。Bulande表示,在未來的城市中,電動交通與內燃機引擎皆為低碳解決方案中的一環。

今天,電動自行車是全球目前成功的符合低碳排放交通工具,例如目前中國的電動速克達已超過二億輛;在店東車方面,德國郵政DHL也已開始使用德國電動車Streetscooter,以符合低碳排放的願景。

關鍵字: 智慧城市  智慧交通  Bosch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2.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