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1智慧城市大獎出爐 雙北獲頒公共安全與衛生類獎項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795】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素有智慧城市的奧斯卡美譽,2021年SCAPA獲獎名單今(18)日出爐。本屆競賽競爭激烈,IDC共收到超過250個公開提名專案,公民投票超過14萬票,為歷年之最,獲獎者來自14個不同類別,共16項最佳智慧城市專案。新加坡與臺北市獲選為本屆最大贏家、台灣(臺北市與新北市)獲得三項大獎居次,南韓與中國則各獲得兩項大獎;東北亞地區延續以往的紀錄,亞太區城市總體表現相當亮眼。

IDC亞太區公共事業部負責人Gerald Wang表示:「在COVID-19大流行襲擊全球各國的一年中,我們注意到亞太主要城市更積極在智慧城市的規劃、管理和營運上推動數位化及自動化。同時,隨著社會經濟放緩,政府推出經濟紓困補助以幫助市民應對『生活,學習,工作和娛樂』的根本逐步產生變化,亞太地區政府都希望能透過安全、整合及高可信賴的公部門生態系統強化市民的參與度。」

Gerald Wang補充:「SCAPA 2021得獎的專案突顯了智慧城市的非凡進步,因為它們進一步推動了數位化願景的發展,以實現城市的永續發展。本屆我們收到超過250個專案提名就是這種指數級成長的最好證明。」

本屆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分別在「公民參與」、「公共衛生與社會服務」與「公共安全:次世代緊急應變服務」三項類別中勝出。臺北市政府以「台北通TaipeiPass:政府行動服務的數位通行證」獲得「公民參與」類別優勝殊榮,同時也以「臺北市科技輔助防疫專案」奪下「公共衛生與社會服務」大獎,顯見臺北市府在智慧城市領域的持續努力。新北市的「即時服務生命守護-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則在「公共安全:次世代緊急應變服務」類別獲得大獎。

IDC 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SCAPA)至今邁入第七屆,IDC採用「IDC智慧城市發展指數」 的六階段基準評估框架,包含公眾票選的結果來評定亞太地區十四種類別的最佳智慧城市專案。

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的得獎者是根據IDC分析師評選、公眾票選以及國際諮詢委員會的評估綜合評選而成。今年的區域獲獎者將有機會與其他地區獲獎者角逐IDC 全球智慧城市大獎。

關鍵字: 智慧城市  智慧交通  數位轉型  IDC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3.223.1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