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nd River協助日本OMRON建構未來工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53】

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提升營業額,或是擴展到新的市場,需要考慮多重面向,Wind River協助OMRON日本歐姆龍建構未來工廠是一個好例子。

OMRON在將物聯網導入工廠時遇到了以下的挑戰。首先,控制平台不僅要能控制機器本身,同時還要與後端的IT網路相互整合;其次,解決方案必須支援複雜的應用開發需求,尤其是半導體製造業;最後,還必須在嚴格的工業環境中達到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品質的標準。因此OMRON的工業自動化業務部門推出了專為製造業的創新而設計的IPC,利用高效率、高精準度的自動化能力,期為工廠帶來效益。

IPC產品線中最重點的產品之一OMRON IPC RTOS Controller,內建即時操作系統,要能夠允許使用者即時的進行自動化操作及資料傳輸,因此OMRON深知他們需要一個被驗證過具有高度安全性、可信賴的即時操作系統以滿足其客戶的各項開發要求,最終OMRON 決定採用Wind River VxWorks R和Wind River Linux,兩套在工業控制領域中有著領導地位的作業系統。

OMRON控制器產品線經理Toshiki Natsui 表示:「Wind River VxWorks在半導體製造的領域中有著高穩定性及產品線完整的好名聲,而這正好是OMRON主要的開發市場」,OMRON除了採用Wind River VxWorks,並與VxSDK相互整合,使其客戶更能在以VxWorks R為基礎的裝置上更流暢且更有效率的開發各式應用。Wind River Linux能讓使用者能夠在商業操作平台上充份運用open source的優勢並降低管理上的複雜度。Toshiki Natsui更表示:「IPC RTOS Controller將即時操作系統及資訊科技的應用整合為一,使用者可以根據偏好,選擇Wind River VxWorks或Wind River Linux,不論選擇哪一種,都可以受益於靈活的操作性、協助開發快又精準度高的自動化技術」。

工業物聯網(IIoT),或稱之為工業4.0,透過智慧化決策以優化工業控制系統,把工廠設備互聯起來、擷取資料並進行資料分析,就能推動數位化轉型。奠基於對未來工廠的理念,明智的商業決策,能提升自動化的效率及高品質。

當我們開始建構未來工廠時,需要克服許多挑戰,如可靠性、安全性、網路安全、互連性和如何進行數據分析。我們期待協助OMRON導入進階的區域和邊緣設備創新,提升IIoT互連性、網路安全和設備管理水準,讓製造業達成更高程度的自動化、更高的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

關鍵字: 智慧工廠  Wind River  OMRON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洛克威爾自動化:邁向新工業 永續、資安、數位轉型是關鍵
報告:九成亞太區企業認為智慧製造是成功的關鍵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19.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