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3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61】

宜鼎國際 (Innodisk)佈局邊緣AI有成,在美國聖荷西(San Jose)舉辦的NVIDIA GTC大會展現智慧工廠應用的合作優勢。宜鼎專精於銜接業界前瞻的AI演算法與技術架構,加以整合開發為可實際落地的客製化AI解決方案,使AI應用遍及各產業。宜鼎於本次GTC現場以智慧製造為例,向全球產業先進積極分享邊緣AI之研發與落地實務,亦展現在此合作模式下,宜鼎的電腦視覺相機模組如何與NVIDIA專精的AI視覺技術接軌,凸顯其研發量能。

宜鼎參展GTC大會展示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如何串接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開發工具,發揮AI落地應用優勢。
宜鼎參展GTC大會展示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如何串接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開發工具,發揮AI落地應用優勢。

如今隨集團策略朝AI推進,宜鼎將工控產品的少量多樣、高客製等服務特色,應用於為客戶量身打造AI解決方案。相較雲端業者主攻生成式AI,現階段宜鼎與子公司專注於探索「邊緣AI」的產業應用,強調以AI解決實際產業痛點。於GTC大會上,宜鼎展出包括AOI瑕疵檢測等應用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技術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亦示範旗下EV2U-SGR1低光源USB相機模組如何克服昏暗環境限制,透過邊緣端感測器的技術革新,為智慧工廠助力。例如在生產製造端,部分產線可能於較暗的環境運作,或者成品須避免強光照射;在光線不足的狀態下,透過低光源相機模組獨特的鏡頭規格及客製化的3A功能(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自動白平衡),即可清楚拍攝產品細節、進行精確的品質檢查。而在安防監控層面,在工廠倉庫、地下設施等昏暗區域或夜間,常規攝影鏡頭難以清楚捕捉畫面,亦可運用低光源相機模組,達到清晰無死角的廠區安全把關。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宜鼎集團透過本次GTC盛會,展現與NVIDIA密切合作的成果,共同推動AI應用在邊緣落地的龐大機會。NVIDIA提供的AI開發工具及框架是驅動創新的助力,而宜鼎善於聆聽客戶需求、並已協助上千家客戶導入智能化方案,能以豐富的整合經驗將AI轉換為落地解決方案,帶進垂直市場第一線,補足從前瞻技術端接軌到產業應用端的最後一哩路。」

本次展出的AI應用研發過程中,宜鼎採用NVIDIA AI Enterprise工具等AI關鍵開發工具,藉此節省在開發前期製作SOP、評估可行性的大量人力與時間,進行有高度彈性的客製化End-to-End服務。宜鼎集團具備承接NVIDIA全球指標性演算法的開發能力,更因此讓研發資源集中在串接客戶需求、專注開發邊緣端落地的客製化解決方案,並擴大觸及更多垂直領域。

另外,宜鼎亦呼應因AI算力需求而迅速擴張的邊緣AI硬體設備,展示旗下工控SSD與記憶體產品線、以及包含頻外管理、CANBus等擴充模組,完整支援各式用途的邊緣AI基礎建設。尤其針對如基地台、交通運具等不易更換的戶外邊緣裝置,高耐用度的工控級產品將成為維持邊緣AI系統運作的重要基石;亦能整合旗下子公司安提國際的AI設備,透過集團資源整合、互相彈性支援與加乘效益,為客戶AI應用賦能,滿足多變的產業需求。

關鍵字: 智慧工廠  宜鼎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NVIDIA公開展示最新資料中心規模超級電腦Eo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2.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