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綠精神崛起推動智慧建築 趁勢挽救低迷房市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655】

全球資源現今正面臨匱乏的困境,加上氣候變遷,種種劣因讓綠精神在近幾年崛起,成為各國努力追求的目標。其中,融合綠能策略也是近年建築體系當中致力發展的項目之一,其所帶來的效益除了可藉機推動整座智慧城市的發展之外,更有望在低迷的房市景氣中帶來新氣象。

發展智慧建築中是目前各國努力追求的目標,其效益除了可藉機推動整座智慧城市的發展之外,更可以達到綠能效果。
發展智慧建築中是目前各國努力追求的目標,其效益除了可藉機推動整座智慧城市的發展之外,更可以達到綠能效果。

早前台中市政府舉行智慧綠建築論壇,暢談綠能與建築的相應之道,其中,營協台中市建築經會理事長劉明宗曾表示,如今國內經濟成長疲弱、房市景氣更是低迷,發展智慧建築還可藉此帶動建築業與科技業新動能。他進一步表示,若建案本身採用節能電梯連接物聯網進行監控,雖然起初投入成本稍高,但卻能為社區省下不少電費。他認為,投入智慧建築儘管工期、成本增加,但是其締造的品牌力反而獲肯定,在房市一片低氣壓中異軍突起,讓建案順銷。

不僅如此,智慧建築讓生活更加便利、省水省電帶來節能效益、建築本身安裝感應器讓地震頻繁的台灣更能掌握住宅安全。對於未來前景,劉明宗則表示,建築勢必也將與物聯網結合,除了創造業者本身獨特價值外,更可全方位滿足消費者需求。

此外,在發展智慧建築中,節能是一大訴求,不可或缺的關鍵其一是將建築導入BEMS(建築能源管理系統)。BEMS是應用IT技術,將一般商業建築內的能源包括電力、照明、空調、電梯、供熱、給排水等在使用上予以最佳化。它將建築內所有耗能設備的訊息全數轉為能源可視化,實時提供耗能訊息或負載的實時管理。

隨著全球對於節能減碳等環保議題發酵,智慧建築的的興起也帶動BEMS的需求,根據市調機構Navigant Research的調查,BEMS發展至今,其市場規模於2015年時已達到24億美元,估計2021年時將可達到62億美元,前景十分備受期待。若從區域市場來看,則是歐洲與北美的市場占比較高,兩者相加占了市場占比的六成。

關鍵字: 智慧建築  節能  物聯網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 
相關新聞
TMBA綠色工具機節能標章出爐 接軌國際碳足跡盤查標準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69.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