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 2017智慧手錶銷售量將首度超越智慧手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635】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表示,繼2015年智慧手錶產值超越智慧手環,預估2017年智慧手錶的銷售量也將首度超越智慧手環,估計智慧手錶銷售量將達6.3千萬台,年成長率高達50%,智慧手環銷售量則預計為5.7千萬台。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王衍襲說明,主要是因為ICT、鐘錶業者開發新智慧手錶,加上智慧手環業者也投入市場所致。

MIC表示,繼2015年智慧手錶產值超越智慧手環,預估2017年智慧手錶的銷售量將首度超越智慧手環(source:http://usabilitygeek.com)
MIC表示,繼2015年智慧手錶產值超越智慧手環,預估2017年智慧手錶的銷售量將首度超越智慧手環(source:http://usabilitygeek.com)

王衍襲指出,觀察整體智慧腕帶式裝置產值在2016年迅速成長至187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42%,關鍵就在於智慧手錶,而未來智慧手錶將持續作為智慧腕帶式裝置成長主力,帶動市場規模與產值成長,預計2017上半年智慧腕帶式裝置產量與產值,將較2016上半年分別成長28.5%與57.7%。

王衍襲分析,全球腕帶式裝置銷售量從2015年的7.14千萬台一路成長到2016年9.4千萬台,預計2017年更將提升至1.2億台,其中各領域業者的投入是最重要的關鍵。觀察市占率變動,雖然少數廠商仍主導整體市場銷售市占率,但已經看到新興業者崛起的趨勢。2015年腕帶式裝置前三大廠還占市場60%以上,2016年卻縮減至46%,然而並非三大廠銷售量下滑,而是其他業者加入瓜分市占率所致,如今手機業者、新創公司、ICT業者、鐘錶/時尚業者與運動品牌廠商都展開布局,顯示出智慧手錶的商機仍有巨大潛力。

王衍襲表示,「獨立通訊」與「行動支付」兩大功能將是未來智慧手錶的產品重點趨勢,不再僅是進行生理資訊測量、運動狀態監測紀錄及接收手機訊息,中高價位的智慧手錶將更著重於追求產品材質與外型設計。至於智慧手環的發展趨勢,中低價位仍以運動健康感測的規格與功能為主,並根據感測規格來定價;中高價智慧手環將更趨近於智慧手錶,追求規格與各種應用。

關鍵字: 智慧手錶  智慧手環  MIC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6.1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