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pson攜手台科大、和碩成立自動化產業人才認證中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383】

Epson 於23日宣布,與台科大以及和碩聯合成立「自動化產業人才認證中心」,未來將結合「專業設備」、「深度學習」與「實際應用」三方的資源,落實機械手臂軟硬體開發、設計工程的人才培育,協助加速台灣生產製造產業的升級轉型,提升產業及在地人才的國際競爭力。

愛普生、台科大、和碩三方攜手培育高階機械手臂人才。(左起: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和碩執行長廖賜政)
愛普生、台科大、和碩三方攜手培育高階機械手臂人才。(左起: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和碩執行長廖賜政)

此次合作內容由Epson提供機械手臂及位於汐止的機械手臂展示暨實驗中心,藉由多款機械手臂的部署及各式應用情境,結合和碩所提供的實際案例及專案,讓學員能在專業的業師培訓及實地接觸高端設備的環境下,精進自動控制專業能力與技術;台科大即將藉由種子教師開設相關課程及評鑑制度,此外也將藉由「自動化產業人才認證中心」的培訓標準,讓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得以考取Epson原廠認證的「愛普生機械手臂人才能力鑑定證書」,成為擁有自動化及機械手臂整合之專業人才。

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表示:「放眼未來的智慧工廠,AI人工智慧與機械手臂將成為高效生產線的必要條件。Epson於台灣在地市場深耕多年,面對產業缺工、缺才的困境,協助眾多生產製造業者轉型升級不遺餘力,不僅在自動化導入以及產線整合層面提供專業的顧問式服務,更依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維修與應用教育訓練課程。此次聯合三方的力量,備妥對應的資源、設備及環境,成立自動化產業人才認證中心,期望透過為期兩年的合作專案,深化在地人才培育,並在全球自動化浪潮下,作為台灣生產製造業者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Epson指出,其折臂式N系列六軸機械手臂為全球首創,擁有機體輕巧靈活的特性,不僅有效節省40%安裝作業空間,移載時間更是縮短30%,其自動規劃最短路線的功能讓空間效率使用最大化、生產線效能最佳化。搭載Epson獨家的QMEMS註一石英微電機系統技術,更是為機械手臂打造「高速度」、「高精度」、「低震動」的兩高一低絕對優勢。

此外,Epson機械手臂搭載AI、獨家視覺及力覺感測器,讓機械手臂可融合圖像辨識物件的尺寸、顏色等特徵,以及抓取物件時的力量與速度感測。為提升人機協同操作模式的安全性,Epson開發獨家Easy To Use軟體,加快操作人員上手的速度,同時也在機械手臂上導入安全觸停機制,讓機器與操作人員之間的距離接近時,機械手臂會自動降低移動速度,提升產線實作安全。

關鍵字: 智慧機械  Epson 
相關新聞
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新上任 強調行動力深耕廠商服務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產研共享創新加值應用成果 提升台灣高階智慧製造能量
經部赴馬來西亞分享智慧製造成果 獲APEC經濟體及業界認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61.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