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MR智慧眼鏡骨科手術方案 縮短60%手術時間
連Discovery都驚艷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505】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在經濟部科技專案的支持下,與台灣骨王共同合作,打造全球首創國內自主研發「智慧眼鏡骨科手術解決方案」,成功將3D虛擬影像疊合技術整合智慧眼鏡,解決手術視角問題,減少手術過程的誤差,大幅縮短60%以上的手術時間。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於「解密科技寶藏」中展出智慧眼鏡骨科手術解決方案。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於「解密科技寶藏」中展出智慧眼鏡骨科手術解決方案。

根據Tractica預測,智慧眼鏡全球市場將從2016年的15萬台出貨量成長到2022年的2280萬台,產值亦將從2006年的1.386億美元增長到2022年的197億美元。

而這項獨特的解決方案,更吸引了Discovery頻道於2016年來台拍攝「台灣無比精采:醫療精英」特別專題報導,並於全球30地播放,展現台灣驚人的研發技術能量與智慧醫療實力!事實上,這項技術不只提升了骨科手術的效率,更降低了臨床醫護人員與病患接觸輻射的傷害。

過去執行開刀手術,若需要觀察骨骼、復位或確認安全時,醫師會需要透過大量的X光影像來輔助手術正確性,導致手術現場的醫護人員以及病患,都同時暴露在大量的輻射中,長期下來,難免造成身體的危害。因此,透過與台灣骨王合作,資策會系統所智慧眼鏡團隊更深入醫療領域,協助彰化秀傳醫院的骨科醫師在手術時,透過MR(混合實境)疊合資訊標記,精準地找到下刀位置,提高手術的效率與準確度,目前更已成功運用在100多件臨床試驗案。

資策會系統所林敬文副主任表示,希望能透過跨領域軟硬結合,共同打造高值化智慧眼鏡科技應用典範。台灣骨王執行長王民良長期投入骨科手術導航、醫療手術輔助用3D骨骼成像演算法等相關研究。透過共同合作分工開發,突破現今國內外手術導引系統廠商無法以直接視覺、術前規劃與同時多人不同視角使用的缺點,團隊結合多位資深醫生經驗,打造符合骨科手術需求的智慧眼鏡解決方案。

此次在「解密科技寶藏」中,便能一睹這項獲國際青睞,通常只出現在手術房中的「智慧眼鏡骨科手術解決方案」!團隊亦希望,未來能拓展更多樣化的運用,為台灣催生虛實整合互動之新體驗,打造出具前瞻競爭力的智慧眼鏡產業價值鏈。

關鍵字: 智慧眼鏡  混合實境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0.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