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blox推動NB-IOT智慧路燈系統的實現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790】

全球無線及定位模組與晶片廠商u-blox宣佈,該公司的SARA-N2系列NB-IoT (LTE Cat NB1)模組獲得羅馬尼亞的 Flashnet公司採用,推出新款窄頻IoT(NB-IoT)連網智慧路燈控制系統 - inteliLIGHT。此試驗計畫已經佈署在希臘主要電信業者OTE集團位於帕特雷(Patras)市的電信網路上。

LTE連網照明設備將智慧控制功能帶到新的以及既有的路燈系統中。
LTE連網照明設備將智慧控制功能帶到新的以及既有的路燈系統中。

目前在全球已有數百個佈署建置專案,InteliLIGHT智慧路燈遠端管理解決方案採用多項通訊協定且已通過驗證。由於瞭解NB-IoT的策略重要性,Flashnet公司選擇與u-blox合作,開發FRE 220 NB系列相容於NB IoT標準的照明設備控制器。

新系列控制器可內建於大部分的照明設備中,並為電子安定器最高功率到400W的LED路燈實現個別遠端控制(開/關、調光)功能。其智慧控制功能可擴展至監控各種的電氣參數,並具備空中介面(OTA, Over The Air)更新功能以及支援自主操作。

NB IoT 協定鎖定低頻寬需求的IoT應用,因此是智慧照明的理想通訊協定選擇。做為LTE標準的一部分,NB IoT擁有既有LTE基礎架構的支援,可提供電信等級的可靠度與安全性,以及優異的滲透率與穩定性。u-blox的 SARA N2系列是全球第一款 NB IoT 模組,在精巧的LGA(平面網格陣列)封裝尺寸中,成功地結合超低功耗以及寬廣的操作溫度範圍。

Flashnet公司執行長Lorand Mozes表示:「連網路燈產業已採用多種的通訊協定。我們認為,這個產業已經做好採用NB IoT的準備。歸功於與u-blox的合作,我們成為第一家提供堅固、並具備完整功能產品組合的供應商。透過選用u blox的SARA N2模組,我們能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將FRE 220NB系列NB IoT連網照明設備推向市場,與我們既有的產品互補,並為客戶提供更佳的選擇。」

u blox蜂巢式產品經理Samuele Falcomer表示:「NB IoT標準可望推動智慧城市的快速進展。與 Flashnet公司合作把FRE 220NB系列照明設備控制器帶到市場,充分展現了SARA N2系列模組可支援各種產業中所有因NB IoT 連接技術而獲益的各種應用。」

目前Flashnet的試驗計畫正在全球展開,以證明NB-IoT技術的可靠度,並計畫擴展至更大規模的路燈照明控制建置計畫。有鑑於連網路燈的市場潛力與演進,Flashnet 預計在3到5年內,將銷售數十萬個控制器。

關鍵字: 智慧路燈系統  NB-IOT  u-blox 
相關新聞
貿澤即日起供貨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富宇翔:因應衛星小型化及民營化 5G NTN技術越趨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衛星地面融合網路的建置
安立知與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合作驗證CAG76 NTN NB-IoT測試用例
u-blox與ORBCOMM合作開發地面和衛星IoT通訊整合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3.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