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為eLTE-IoT為墨西哥電力系統構築智慧電網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718】

華為以其eLTE-IoT技術為墨西哥建構智慧電網,使電表全面智慧化,為墨西哥電力系統中AMI(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提供通訊解決方案。

隨著ICT技術的融合發展,比特(Byte)不再僅僅是一個訊息量的計量單位,而是逐漸與每個行業產生有益的化學反應,成為各行業數字化轉型的好夥伴,電力行業更是進入了比特驅動瓦特的時代,智慧電表也成為這個時代的最佳產物。作為世界最大的區域電力市場之一,拉美當然不會錯過這個轉型良機,僅智慧電表在拉美的市場空間就高達240億美元。

墨西哥是拉美的能源大國,根據2013-2017年墨西哥全國電力系統發展計劃,未來15年內,墨電力基礎設施投資將達2萬億比索。墨西哥國家電力公司在墨西哥電力工業中處於主導地位,擁有92%的發電容量和全部的輸配電系統,提供發電、輸變電、配用電一體化服務。

2014年墨西哥出台新《電力產業法》,放開電力領域的投資,鼓勵電力生產和銷售環節的競爭。售電市場的開放與競爭,促使售電公司在電力計量方面有統一的訴求,即中立的第三方計量,尤其是針對大型工商業用戶,因此NetCity(GOES控股)應運而生,以幫助售電企業提升經營能力,解決其收費難、收費慢、線損高、管理弱、客戶滿意度低的問題。

AMI(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為電力機構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該方案是基於雙向高速通訊的智慧計量解決方案,能夠讀取遠程電表上的數據,實現實時收費等功能。並通過完善的用戶管理系統,有效防止竊電,分析線路損耗統計,實現高效運行。

考慮到AMI建設週期長,交付難度高,擴容需求大,墨西哥電力公司選擇與專業無線物聯網運營商NetCity合作,由 NetCity建設AMI解決方案,從而能夠更快速、高效、低成本的實現對工商業電表、居民電表進行實時準確的用電訊息採集,降低線損,縮短收費週期,提高收入水平。

通訊方式可以說是AMI解決方案的神經網絡,華為提出以eLTE-IoT作為AMI的核心,並聯合合作夥伴提供端到端解決方案,共同打造安全、高效、低成本的智慧電網AMI解決方案。eLTE-IoT基於902MHz~928MHz的ISM頻段建設無線物聯網,在 3GPP 4.5G 技術的基礎上,增加適配免授權頻譜法規約束的新特性,為電表計量提供回傳。相對於當前部署在 ISM 頻段的其他技術方案,在安全性、可靠性、網絡性能等方面具備綜合優勢,更符合包括電力 AMI 業務在內的物聯網需求。

2017年第一季度,華為eLTE-IoT技術參數被寫入《墨西哥國家工業通訊法案》;2017年第二季度, 基於eLTE-IoT的多項電表通過了准入認證,也順利獲得了一期合同;

華為墨西哥 OpenLab 作為一個生態夥伴構建的開發合作平台,在項目中也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不僅僅是簡單的實驗室,更是拉美AMI解決方案孵化、聯合驗證、增強產品競爭力的平台。其幫助合作夥伴電表完成 CFE/LAPEM 准入認證,eLTE-IoT 解決方案通過墨西哥無委 IFT 測試;在方案開發領域,識別合作夥伴290多個測試及對接需求,16多個優化需求,幫助合作夥伴電表讀取性能提升了80%。

2017年第四季度,eLTE-IoT首先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都會區墨西哥城開始部署,這座城市有美洲最多的人口,並集中了全國約1/2的工業、商業、服務業和金融機構,因此墨西哥國家電力對這裡的電力改造需求更加迫切。站點建設完成後,在密集城區、商業區、高速公路和開闊室外區等各類場景下進行了廣泛的定點測試與路測,精確的評估 AirNode 在墨西哥典型場景下的實際覆蓋能力,並基於此完成大規模的站點選址及墨西哥城等城市的整體網絡規劃與仿真。

在應用方面,除了部署集成eLTE-IoT模組的智慧電表外,還提供了GPRS/IoT雙模電表,在IoT網絡還未覆蓋的區域,先通過公網GPRS接入實現電表信息回傳,待 IoT 網絡覆蓋完善後,即可平滑轉換到無線物聯專網,從而降低公網租賃費用和避免電表更換帶來的硬件與服務成本。

結果表明,eLTE-IoT 在密集城區覆蓋距離達4km,在無遮擋的室外覆蓋距離則高達8km。內置 eLTE-IoT 模組的智慧電表上報成功率超過99%,能通過 eLTE-IoT 成功進行充值並反饋充值成功命令。

Goes CTO Ricardo Villasana 表示:「eLTE 作為可靠、全面的解決方案,為我們提供了性價較高的物聯網平台,優化了抄表的及時性,安全性,節約各項維護費用,期待未來它能幫助我們無縫覆蓋墨西哥城,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NetCity 的網絡不僅能夠服務於電表抄表,同樣對於水務抄表和燃氣抄表都是可用的。我們也計劃向其他垂直應用延伸,比如智慧停車、智慧路燈、遠程環境監控、智慧農業等等。」

關鍵字: eLTE-IoT  智慧電網  智慧電表  華為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協助佈局智慧電網 加速實現全球能源轉型
光寶與成大啟用聯合研發中心 聚焦電力電子、智慧電網、人工智慧
意法半導體G3-PLC Hybrid融合通訊晶片組獲FCC認證
安馳科技建構智慧建築及廠房能源數位轉型對策
【新聞十日談】斷電限水樣樣來,半導體廠怎麼接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74.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