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力促基礎建設數位互聯再升級
攜手台灣邁向城市4.0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24】

聯合國報告指出,2030年時全世界將超過60%人生活在都市中,且城市消耗全球逾70%能源與溫室氣體排放。伴隨氣候變遷、都市化、全球化與數位化等大趨勢帶來空前挑戰,城市需善用數位科技快速調整城市的規劃設計,強化國家競爭力和社會永續。時至2020年,物聯網、人工智慧、5G通訊技術等科技匯集,是將城市中建築、能源、交通等各項基礎建設虛實整合、完整生命週期模擬和串聯互動的關鍵基底,而透過大數據分析轉化為有價值的資訊則是核心,型塑著智慧城市的未來發展,推動城市經濟成長並釋放更多創新應用潛能,揭示著城市4.0的時代來臨。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先生表示,數位化讓數據說話,讓城市基礎建設串聯互動,進而達到城市運作優化與智慧化的目的。(source:西門子)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先生表示,數位化讓數據說話,讓城市基礎建設串聯互動,進而達到城市運作優化與智慧化的目的。(source:西門子)

西門子長期專注於基礎建設的電氣化、自動化及數位化,並以物聯網為基礎,發展14項關鍵科技,與其基礎建設、軌道交通、數位工業、能源等領域專業解決方案和服務結合,開發多元應用和創新組合,並推出開放式物聯網雲端作業系統MindSphere,目前已用於像是燃氣渦輪機、超過 200 座城市的交通控制中心以及整棟摩天大樓監控與檢查等全球約 800,000 套系統的數據收集和分析,協助製造生產、能源供應、交通運輸和建築等城市基礎建設全方位的數位化轉型。西門子在全球具代表性可作為智慧城市4.0前導示範的成功實績包括:

加拿大新伯倫瑞克電力公司(New Brunswick Power):由加拿大政府投資近一億美金,西門子將建築與智慧電網整合,並建置雲端能源系統平台(cloud-based Energy System Platform),建築成為多餘電力儲存的裝置,實現分散式的電力管理,降低電力浪費和碳排放,並為未來更多再生能源電力整合做準備。

新加坡:西門子攜手新加坡政府在新加坡成立數位化中心,透過感測器蒐集新加坡基礎建設上數據資訊至西門子開放式雲端物聯網作業系統MindSphere,進一步分析和提供決策者改善城市運作效率和實踐發展永續。

2020年杜拜世界博覽會:西門子是杜拜世界博覽會數位化基礎建設的合作夥伴,以開放式物聯網雲端平台MindSphere為基礎,運用數位化解決方案來連結、監控和控制展場建築,並透過展場內超過二十萬個感測器蒐集資料加以分析,提供管理者智慧決策的依據,協助展會實現能源效率、舒適、安全的目標,打造為全球未來智慧城市的典範模型。

台灣政府自2017年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國發會也攜手經濟部推動亞洲·矽谷智慧城市旗艦應用服務示範計畫,全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滿足需求複雜的城市治理,以實踐「數位國家、智慧島嶼」之願景。身為台灣重要科技夥伴,西門子致力協助台灣朝向更智慧化的城市4.0發展乃至於智慧國家的實踐。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先生表示:「數位化讓數據說話,讓城市基礎建設串聯互動,進而達到城市運作優化與智慧化的目的。西門子深根台灣逾三十年,為台灣城市建設發展立下很多重要里程碑,我們將持續秉持與台灣一同成長的承諾,分享全球成功經驗和先進科技,協助台灣城市基礎建設智慧再升級,朝向城市4.0躍進。」

西門子台灣亦秉持著數位化讓數據說話以達到城市智慧化運作之目標,期許運用先進建築科技,開創以使用者需求為中心的應用程式,透過感測器收集建築內外運作數據並加以分析,並與自動化控制系統整合,優化建築空間與使用者感受,協助台灣打造出將城市基礎建設串連起來進而互動的智慧建築;此外,智慧化交通系統更是大幅減量碳排、城市智慧再升級與永續發展的關鍵環節,西門子可提供滿足家用或企業商用電動車與大眾運輸電動巴士用的環保創新智慧充電解決方案以及智慧交通系統技術,收集道路和運輸系統數據並進行分析預測,優化駕駛員行進路線,排解城市街道運輸壅塞僵局與調節流量,有效控管城市地區交通,是實踐城市4.0重要指標。

關鍵字: 智慧電網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施耐德電機協助佈局智慧電網 加速實現全球能源轉型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15.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