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顯示與智慧製造 展出全新AIOT智慧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85】

創新是顯示器產業未來的生存契機,將原本獨立的顯示元件進行深度集成的技術,則是實現眾多生產技術革新的基礎。然而,隨著5G、物聯網等發展腳步加快,將催生全球顯示器產業新的應用需求,台灣在既有產業結構下更有機會創造新商機。未來要落實智慧製造化,不僅要透過物聯網(IoT)交換資訊,讓機器互相連結,更要讓人工智慧(AI)自主決策,以達到AI及IoT即時匯流,實現AIOT,驅動更多智造新應用。

每年在Touch Taiwan展期舉辦的「I-Zone全國創新顯示暨照明專題競賽」,吸引不少與會者駐足觀看。
每年在Touch Taiwan展期舉辦的「I-Zone全國創新顯示暨照明專題競賽」,吸引不少與會者駐足觀看。

在未來,各家面板大廠在未來顯示器市場亦趨向多元化發展。在近期,群創結合顯示器整機製造優勢,與全家便利商店、元太科技、聯詠科技等合作夥伴鎖定新零售商機,在南科廠區打造全家智能商店旗艦店,便是結合產業鏈提供顯示器應用解決方案,建立新生意模式的案例。

新零售不是全新的概念,而是結合數據、科技、雲端等科技變化帶來的消費轉型。

以全家首家智能商店為例,店內約使用 100 個顯示器及感應鏡頭、自助結帳、IoT設備監控,智能櫃台等,搭配人臉辨識、大數據分析與 POS 連線,讓店員可以提供更好的建議給消費者;在貨架顯示上可看見商品資訊及廣告,能利用鏡頭來分析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並使用電子紙貨架標籤,讓店員減少盤點時間及更換檔期價格,透過平板便能了解貨架商品狀況。

從新生意模式了解科技趨勢,在未來「一雲多屏」的環境,透過雲端連結應用,能在各種用途和形式的顯示器上,獲取所需要的資訊內容,並衍生出不同的應用及服務。

有鑒於此,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將在8月29日至31日舉辦「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及「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為台灣唯一結合ICT、半導體、顯示器、智慧製造,連接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指標性展會,為業界提供最新資訊與商談平台。展示項目除了原有的顯示器產業鏈外,近年也整合相關應用領域,包括商用顯示、數位看板、公共顯示、工業用顯示器、穿戴顯示、車載顯示及光電應用等產業,更結合智慧製造、智慧工廠、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等技術,以更豐富的面貌呈現給所有與會者。

關鍵字: 智慧顯示  智慧製造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7.218.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