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模組化儀器像七巧板 開啟應用可能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172】

在測試市場上,模組化儀器一直都是個被討論熱烈的話題。模組化測試儀器目前最主要的供應商,一是美商國家儀器的PXI模組化儀器,另有安捷倫科技的PXI 和AXIe模組產品。模組化儀器的問世,也為量測儀器的市場發展,開啟了更多應用的可能性。

PXI模組化儀器的配置彈性,愈來愈受到市場重視。 BigPic:600x232
PXI模組化儀器的配置彈性,愈來愈受到市場重視。 BigPic:600x232

美商國家儀器行銷經理郭皇志指出,近十年來,PXI為成長最快速的電腦量測平台。在進行研發或量測分析時,常運用到各類儀器。模組化儀器與傳統桌上型儀器使用方法類似,但模組化儀器除具有同步優勢,更可搭配由使用者定義功能的軟體,大大提升其功能性與便利性,並節省重複購置硬體的成本與空間。

台灣安捷倫電子量測儀器事業群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則認為,模組化的特性,其概念就如同七巧板一樣,希望能讓客戶依據需求,快速打造出平價且靈活的測試機台。當然,模組化儀器現階段還無法與一般高階精密測試儀器相比擬,羅大鈞說,模組化與高階儀器本身所針對的應用市場就有區隔,價格上也有差異。但是,透過軟體環境的成熟,將能與硬體模組進一步配合,發揮出儀器最大的功能,拉近與高階儀器間的差距。

其實,在多年的發展下來,模組化產品的話題性,似乎來得比其商用性更強烈些。模組化儀器為了減少成本,省去部分量測元件來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只不過,成本降低了,卻可能導致儀器量測的精準度降低。

羅德史瓦茲全球專案客戶經理曹維陵則對於模組化儀器的發展表達疑慮,他認為模組化儀器的出發點,都是以購置成本為首要考量。亦即透過模組來賦予不同測試功能,藉此降低客戶購買儀器的整體成本。然而就邏輯上來看,透過單薄的一片模組版,很難讓儀器擁有傳統量測儀器的完整功能。

其實,沒有一個客戶是不希望降低成本的,然而他們更在意的是儀器的準確度與穩定性,畢竟沒有一個客戶會希望產線出問題。模組化儀器目前不免讓人有其量測精確度方面的疑慮,這也導致對於精準度有高度需求的無線晶片供應商、手機製造商等客戶,並未完全採納模組化儀器。

量測儀器的關鍵,就在於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精準性。模組化儀器問世已有數年,在這幾年的茁壯之下,已經陸續有從電源、介面、視訊、光學量測等領域,走向無線通訊量測的契機。市場風向球已經嗅到了模組化量測的市場商機,就等模組化儀器的持續精進,未來終有跨入高階量測市場的一天。

關鍵字: 模組化儀器  安捷倫(Agilent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安捷倫採用Fluor生命科學 擴建科羅拉多州製藥工廠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74.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