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ppier延攬台大林守德博士 擔任首席機器學習科學家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58】

台灣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日宣布延攬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林守德教授擔任首席機器學習科學家(Chief Machine Learning Scientist)。憑藉他在機器學習領域長達20年的資歷與豐富的產學研實務經驗,Appier將開拓在AI領域的創新應用,強化並擴展當前的產品組合,讓AI技術接軌市場需求並加速應用落地。

Appier亦宣布捐贈「台大電資學院Appier AI講座」,為全台首家捐贈AI講座計畫的企業,希望支持學院教授投入AI教學研究,而自2016年啟動的「Appier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頂尖研究獎勵計畫」至今也已贊助104位研究生站上國際學術舞台。

林守德教授是繼2016年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林軒田教授出任首席資料科學家,與2018年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孫民教授出任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後,第三位加入Appier團隊的學者專家。他專精於人工智慧、知識發現與自然語言處理,尤其擅長解決機器學習實務應用上的難題。

此外,林教授任職於台大期間曾一手創立「台大機器發明與社群網路探勘實驗室」,並多次榮獲國內外知名學會頒發的最佳論文獎與優秀論文獎。他擁有與業界超過50家公司合作的經驗,並曾榮獲Google研究獎、三度獲得Microsoft研究獎、IBM研究獎助,卓越成績有目共睹。

林守德博士亦潛心栽培年輕一代的AI人才,曾帶領或共同領導台大學生團隊挑戰素有全球資料探勘領域世界盃之稱的ACM KDD Cup,成功贏得6次冠軍,2016年更帶領研究團隊贏得網路資料探勘大賽WSDM Cup;他指導畢業的研究生近百位,其中不乏已在國內外大學任教、擔任新創公司創辦人以及在全球知名軟硬體公司擔任要職。

2018到2019年間,林守德博士更擔任教育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規劃人工智慧課程地圖、AI-Cup人工智慧競賽、講座與嘉年華會等系列活動,致力於提升全民AI的素養。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林守德博士是機器學習領域的頂尖人才,我們非常高興能延攬他加入Appier團隊,借重他在機器學習方面的研發與實務經驗以及與科學家團隊的合作,強化和擴展Appier既有的產品組合,使其更加契合市場的需求,讓企業客戶能夠第一線掌握創新的AI解決方案,以滿足業務發展或成效表現的要求,同時培養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AI專才,展現Appier在AI技術方面的領先優勢。」

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陳銘憲表示:「人工智慧的演進將帶來科技發展的典範轉移,探討具創新性的AI產業是全球科技界最重視的課題之一。台大非常鼓勵教授與業界開展更多交流,林守德博士不僅對教學研究充滿熱忱,更擅長銜接AI與機器學習的理論與實務,他的加入對Appier而言應會有所助益,也將以此良好的產學合作模式吸引更多優秀師資前來任教,對於學界或業界來說都是雙贏。」

國立台灣大學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表示:「台大電資學院一直追求學術的卓越與創新,並積極培養優秀的電機資訊人才。最近台大被烏鎮智庫評列為亞洲各大學AI領域第一強,學院師生的研究實績也屢屢發表在國內外頂尖學術期刊、於會議與競賽中迭獲大獎,林守德教授對此貢獻良多,研發成果深刻地影響全世界。相信他的專業知識和產學經驗將促使Appier的創新研發實力更上一層樓。同時,也感謝Appier捐贈『台大電資學院Appier AI講座』,支持前瞻教學與研究,期待未來Appier和台大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攜手創造產學合作的綜效。」

Appier首席機器學習科學家林守德表示:「Appier提供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平台讓世界一流研究或科學家團隊得以貢獻所長,開發並運用業界最頂尖的AI和機器學習應用來解決業務上的挑戰。目前我已經和團隊展開密切的合作,帶領研究團隊落實技術整合同時更好地將產品創新與商業思維接軌,希望不只幫助企業解決問題,更能主動發現問題,為品牌創造更大的商機與價值。」

Appier推動「AI頂尖研究獎勵計畫」、支持「台大電資學院Appier AI講座」

Appier持續推動產學交流,培養優秀的AI人才。除了延攬學界專家擔任首席科學家,更長期支持學術研究。今日更宣布捐贈「台大電資學院Appier人工智慧講座」,為全台首家捐贈AI講座計畫的企業,希望支持學院教授投入AI的教學研究,為台灣人工智慧的長遠發展鋪路。

而繼2016年率先啟動「Appier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頂尖研究獎勵計畫」,鼓勵台灣年輕學子在學期間參與國際級創新技術交流,Appier至今已贊助104名學生在頂尖國際學術研討會如NeurIPS、ICML、ICLR、CVPR、ICCV、ACL進行發表,研究主題含括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對抗式生成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遷移式學習(Transfer Learning)等最新研究方向,其中更有10篇以上的論文獲得頂尖國際獎項肯定,彰顯台灣人才的AI研究實力。Appier也將持續贊助此項獎勵計畫,鼓勵年輕一代AI人才嶄露頭角,更好地串聯產學趨勢,加速創新技術的落地。

Appier 2020 AI關鍵座談引領跨界創新思維 開展明日科技藍圖

AI重塑人類對於未來的想像,從幾年前的探索如今已進入實際應用的成長爆發階段,導入不同的生活場景與商業命題中。2020年是展望AI下一個十年的契機點,Appier藉此機會也邀請台灣大學副校長陳銘憲代表學界與Appier進行2020 AI關鍵座談,一同就AI在人才培育、現況發展、未來趨勢三個面向進行探討,闡述產學界在推動台灣人工智慧發展所作的努力。

預期軟實力的養成是下一波AI成長的關鍵,Appier也將持續提供平台幫助領域專家和年輕一輩的AI人才累積實務經驗,培養商業市場必需的即戰力和敏銳度。也期許在未來與學界建立更緊密的合作,結合雙方視角與力量,縮短學術研究與商業應用的距離,共同賦能台灣下一個十年的AI影響力。

關鍵字: 機器學習  Appier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遠東商銀導入SAS平台 善用AI數據力彰顯品牌價值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209.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