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1歐洲電子廠商採訪特別報導(一)
走進光與聲的彩虹橋:奧地利微電子

【CTIMES/SmartAuto 柳林緯 報導】   2011年11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177】

在此次歐洲電子廠商採訪之旅中的第一站,是二度造訪的奧地利微電子(Austria Micro Systems AG,以下簡稱為AMS)。該公司的企業使命是要為電源管理、感測器、傳輸介面、行動娛樂等應用,提供創新的類比解決方案。在今年七月中正式買下了美國的照度感測器廠商TAOS(Texas Advanced Optoelectronic Solutions, Inc.,德州先進光電公司)後,更讓AMS在光電感測解決方案方面再上一層樓。

走進光與聲的彩虹橋:奧地利微電子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消費暨通訊事業部背光產品資深行銷經理Markus Luidolt指出,目前在全球約有一千兩百位員工的AMS,在二○一○年創下了兩億零九百四十萬歐元的營業額佳績,即使在面臨歐債危機的經濟威脅,包括三大產品線的汽車電子、工業與醫藥電子,以及消費暨通訊電子成長態勢都仍非常暢旺,預料在併入TAOS的營業額後,二○一一年將可望創下兩億七千七百萬歐元的營業規模。

從市場的分布來看,雖然亞太地區佔總營業額的三成八,而歐洲佔四成八,但該公司卻非常看好亞太地區的發展潛力,預估比重將在一、兩年內超越歐洲。Markus Luidolt表示,特別是在消費性電子產品方面,亞太地區的爆發力更是驚人。該公司已陸續設立了南韓、臺灣、日本等據點,也在總部的自有200mm晶圓廠外,和臺積電、IBM等晶圓廠合作,以充分掌握今後的市場動能。

通訊事業處照明暨電源管理產品行銷經理Ronald Tingl則以智慧型手機為例指出,包括背光、RGB顯示、閃光燈等三大類別的應用,都需要不同的照明與電源管理電路,過去像是LG這樣的手機大廠,使用的都是其他業者的解決方案,但在其高階(照相畫素3M/8M以上)的產品,幾乎全數都改用了AMS的元件。再加上全世界出貨的手機中,約有三成都具備了閃光燈的設計,其亮度、純白度、智慧性(包括省電能力)都將是今後考驗業界在相關解決方案效能的重要挑戰。

同時,Ronald Tingl還補充表示,目前的閃光燈設計大都不脫兩大類:需要搭配電容的氖燈(Xenon),以及直接驅動的LED。不論是功能性手機(feature phone)、平板電腦,還是智慧型手機、入門型手機,都需要不同的閃光燈解決方案來搭配,而不同的設計也需要不同的電磁干擾(EMI)抑制措施。AMS的解決方案的特色就在於提供了開發廠商無縫隙的設計協助,可以讓客戶輕易地調整不同的設計,甚至很多項目都是來自客戶的指定,所以更能讓AMS的解決方案符合業界的實際需要。

消費暨通訊事業部行動照明產品行銷經理Oliver Jones則以因為iPod盛行之後所帶來的主動式噪音消除(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耳機應用產品表示,由於環境中的各種噪音來源無處不在,要如何充分處置這些噪音,還能不讓它們進入聆聽者的耳朵裡,需要許多類比的處理技術,這些絕非一般以數位為基礎的競爭廠商所能辦到的。光是AMS的微機電系統(MEMS:micro-electrical-mechanical system)麥克風元件全球年出貨量目前已超越十億件的大關,且幾乎都來自於亞太地區來看,更能說明該公司在聲音處理方面的優異成績以及在亞洲的發展潛力。

【柳林緯 奧地利採訪報導】

關鍵字: 歐洲電子廠商採訪特別報導  奧地利微 
相關新聞
2011歐洲電子廠商採訪特別報導(四)
2011歐洲電子廠商採訪特別報導(二)
奧地利微電子收購TAOS 開創新感測器技術
奧地利微電子落地深耕 積極佈局大中華
物聯網怎麼管物流?RFID正當家作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95.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