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Ookla Speedtest:5G毫米波速率可達6GHz以下頻段的16倍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27】

高通技術公司日前宣佈,根據在商用裝置上的5G連網速率實測結果,5G毫米波與僅於6GHz以下頻段運行相比,快了16倍。該實測結果由Ookla Speedtest Intelligence提供,是美國使用者藉由商用裝置自發進行的測速數據。與低頻4G或5G頻段相比,5G毫米波利用超寬通道實現指數級速率升級,不僅更快,還能提供更大容量。

5G毫米波在全球持續著強勁的發展動能,美國和日本的所有主要電信營運商均已部署5G毫米波,歐洲和東南亞近期也開始部署5G毫米波,而像是澳洲和拉丁美洲等國家及地區也會很快跟進。預計中國也將在明年年初為北京冬季奧運會部署5G毫米波。

5G毫米波對未來網路發展至關重要,不僅可以大幅提升網路效能,還能推動各類環境下的多樣化連網體驗。無論使用者是在家使用5G固定無線接取,在火車站邊走邊串流電視節目,在辦公場所或學校使用企業級連網,還是身處人潮密集場所等類似的公共場合,5G毫米波這項先進技術都能提供超大頻寬支援。

高通技術公司已經讓5G毫米波技術成為現實,並持續透過突破性技術和產品推動5G毫米波技術的普及。高通技術公司聯合行動生態系的領導企業,早在相關標準化作業開始數年之前就啟動了對5G毫米波技術的研究,隨後在2017年和2018年開始互通性測試,並在2019年發佈的多款旗艦智慧型手機中最終實現了5G毫米波的商用。2020年,高通技術公司並展示速率超過5Gbps的5G毫米波連線。

高通技術公司致力於讓超高速5G毫米波連線迅速普及於廣大使用者,並已採取多項措施來推廣這項先進技術的覆蓋範圍,包括:

.目前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產品組合中的所有層級,從Snapdragon 8系列到4系列,都支援5G毫米波連線。

.根據全球行動設備供應商協會(GSA)相關數據,目前已有超過100款商用和預商用5G毫米波裝置,包括手機、PC、行動熱點、用戶終端設備(CPE)和模組;上述幾乎所有裝置都搭載Snapdragon平台。

.搭載Snapdragon平台的5G手機,已涵蓋從最高階旗艦級裝置到價格低至400美元(約台幣11,000元)的機型。

.高通技術公司正支援行動電信營運商利用搭載高通5G固定無線接取平台的裝置,向眾多社區提供千兆位元的網際網路接取,現在包括具有高功率毫米波解決方案實現的更大範圍5G連線。

.採用高通5G RAN平台的無線接入網路如小基站,現已在電信營運商網路中運行。

最近發佈的Snapdragon X65數據機射頻系統將藉由其全新功能進一步擴展5G毫米波,功能包括高達10Gbps的峰值速度,以及利用雙連接功能實現毫米波和6GHz以下頻段頻譜聚合,以提升效能。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4G/5G部門總經理Durga Malladi表示:「我們數據機對天線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彙集了所有關鍵的5G突破性技術,利用毫米波的超大頻寬最佳化5G連網能力。全球幾乎所有主要OEM廠商都在提供5G商用裝置,我們在實現5G願景的超高速度和極強能力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這不僅重新定義了智慧型手機體驗,也為創造眾多領域的無限可能做好萬全準備,包括支援5G進一步擴展至固定無線接取、5G企業專網、運算、XR和工業物聯網等領域。」

台灣時間5月20-21日高通5G高峰會期間,高通將進一步展示5G毫米波如何支援當前最先進的使用者體驗。

關鍵字: 毫米波  5G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132.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