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類比IC重要性日益顯著 國內設計業者積極耕耘
 

【CTIMES/SmartAuto 鄭妤君 報導】   2003年03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17】

據工商時報報導,國內類比晶片業相較於邏輯IC業,向來較不受到市場的重視,也存在著人才嚴重短缺等相關問題,但應用廣泛的類比IC重要性可說日益顯著,國內類比IC設計業者沛亨、崇貿、茂達等的發展也成為關注焦點;業者表示,目前國內類比IC設計環境其實與過去相較已有顯著進步,對於人才缺乏的問題,業者也會以尋找外援的方式解決。

該報導指出,2001年全球類比IC市場規模近200多億美元,其中亞洲市場比重約32%。2002年全球類比IC市場規模成長4%,規模為238億美元,2003年估計成長率將達到2成、市場規模285億美元,佔整體IC市場比重約17%。

沛亨半導體董事長李明儒表示,台灣類比IC設計業在初期發展階段,在人才、產能、客戶信任等方面都有難題,但目前台灣類比IC設計公司已有十多家,不但類比晶片的重要性也越來越受到產業界與學界的重視,願意投身類比IC設計領域的人也越來越多,發展環境已有很大進步。

類比IC人才之所以嚴重短缺,主要是因為好的類比IC設計人員培養耗時,需要五年左右的經驗,與邏輯IC一、兩年就能獨立設計的狀況相當不同,使台灣設計公司鮮少願意投資在此方面,人才也必須尋求外援。

茂達總經理陳善南表示,由於類比晶片發達者多為過去注重國防工業國家,但美國與歐洲薪資水平太高,茂達因而與俄國合作。陳善南表示,俄羅斯優秀工程師的薪水不過是美國的二十分之一,但由於文化差異性大,目前茂達採取開出特定規格、委由俄國設計公司開發、茂達將之修改到商業化的合作模式。

關鍵字: 沛亨  崇貿  茂達  其他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新聞
快捷半導體公佈2008年第一季財務報告
公益信託崇貿環保節能教育獎助學金活動開跑
產能緊、價格漲 類比IC廠商毛利遭侵蝕
晶圓廠產能利用率低 類比IC設計受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7.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