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阿聯重大國際機器人挑戰賽敲定賽事日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449】

穆罕默德·本·紮耶德國際機器人挑戰賽(Mohamed Bin Zayed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簡稱MBZIRC)的主辦者阿聯哈利法大學(Khalifa University)宣佈,大賽將於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聯阿布達比的亞斯碼頭賽道(Yas Marina Circuit)舉行。

穆罕默德·本·紮耶德國際機器人挑戰賽預計將於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聯阿布達比的亞斯碼頭賽道舉行。(Photo: ME NewsWire).
穆罕默德·本·紮耶德國際機器人挑戰賽預計將於2017年3月16-18日在阿聯阿布達比的亞斯碼頭賽道舉行。(Photo: ME NewsWire).

本次比賽將不可避免地佔用大面積賽場,因為它包括三項挑戰和三項全能式「重大挑戰」。挑戰一要求無人駕駛飛行器(UAV)定位、追蹤移動的車輛並在上面著陸。這意味著無人駕駛飛行器必須能夠定位移動的車輛,掌控車輛的行進路徑和速度,在車輛行進時落在目標位置上。

挑戰二要求無人駕駛汽車(UGV)定位並抵達控制台,然後實際操作面板上的閥桿。這要求無人駕駛汽車能控制行進路徑並定位面板,找到控制閥,並用適當的工具將其關閉。

挑戰三要求一組無人駕駛飛行器共同搜索、定位、追蹤並取放一系列靜止與移動物體。「重大挑戰」則同時包含了前三項挑戰,要求一組機器人(無人駕駛飛行器和無人駕駛汽車)合作完成任務。

哈利法大學執行副總裁Arif Al Hammadi博士表示,「這將是項艱難的挑戰,參賽團隊不僅要利用最熟知的機器人技術,還要發明創造出新技術。毫無疑問,這次比賽催生的技術將為機器人研究帶來長期動力,本校致力於推動工程和科技的研究和開發,相當期待本次比賽結果。」

入選首屆挑戰賽的45個團隊均來自頂尖大學和國際組織,例如喬治亞理工學院、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新加坡國立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

參賽團隊分別來自阿聯、義大利、德國、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韓國和西班牙等國,他們從45個國家的316個有意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source: BUSINESS WIRE)

關鍵字: 機器人  無人駕駛  飛行器  UAV  MBZIRC  阿聯哈利法大學  Khalifa University 
相關新聞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2.23.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