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環境有利  非洲3G網路建設正在蓬勃發展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08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89】

非洲電信通訊業的發展正不斷地成長,近日茅利塔尼亞已經正式跨入3G時代,另外奈及利亞也開始進行3G的電信網路升級作業。

由於很多非洲國家的固定電信基礎建設相對匱乏,手機價格和電話費率的下滑,讓非洲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條件越來越成熟。

由蘇丹國有電信公司蘇丹電訊(SUDATEL)控股的Chinguitel公司,在屬於伊斯蘭宗教的茅利塔尼亞推出了首次3G服務。茅利塔尼亞科技部長Oumar Ould Yali表示,Chinguitel的投資額約為270億烏吉亞(約合1.05億美元),Chinguitel與茅利塔尼亞政府簽訂協定,將在境內多個重要城市鋪設3G網路,並推動相關資訊技術的發展。

在茅利塔尼亞的3G網路覆蓋面積,由約長4000公里的主幹道所貫穿,可讓手機高速上網。茅利塔尼亞位於撒哈拉沙漠西部,面積為103萬平方公里,大部分屬於沙漠地形。

茅利塔尼亞先前有兩家行動通訊營運商Mattel和Mauritel。2005年,在全國300萬人口中,手機用戶約為60萬。首都Nouakchott的手機市場以西歐手機大廠為主。

另外在奈及利亞,阿聯的兩家電信營運商Mubadala和Alheri將購買奈及利亞行動通信公司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MTel)的股份。

Mubadala去年1月在支付4億美元的授權費後,獲得了奈及利亞通訊委員會(NCC)頒發的一般接取許可。Alheri則是第4個獲得NCC授權鋪設3G許可的公司。在獲得許可證前,Alheri接受品質標準評估,支付共計1500萬美元的一次性費用,約佔1.5億美元許可證費用的10%。

Mubadala以及Alheri獲得MTel的股份後,可在MTel現有網路上進行升級作業,無需再新建網路,可大大縮短3G網路的鋪設時間。

關鍵字: 3G  Chinguitel  Mattel  Mauritel  Mubadala  Alheri  MTel  Oumar Ould Yali  WAN配接與管理  無線配接設備  行動終端器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骨幹 
相關新聞
REYAX採用u-blox技術開發新款工業用高整合度3G GNSS追蹤平台
高通:高度整合成全球3G普及重要關鍵
愛立信展出連網公車站與大眾運輸創新服務
政府應積極布局LTE-A 邁向5G行列
Small Cell市場待東風 設計挑戰亦多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96.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