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物聯網打開全新市場 新創事業是推力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175】

隨著數位世界的來臨,數位化浪潮將透過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而大幅改變科技市場的樣貌。Gartner表示,儘管至2017年,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EMEA)的IT支出將維持2.2%的年平均成長率,但包括人、物、地點以及系統的物聯網將創造出全新的市場與經濟型態。

物聯網將創造出全新的市場與經濟型態
物聯網將創造出全新的市場與經濟型態

Gartner資深副總裁Peter Sondergaard表示:「短期內,傳統IT市場的成長速度將不會再進一步增加(若有成長的可能性),因此成長率的提升將來自於非傳統IT市場。雖然IT及電信合併市場將於2015年達到近4兆美元的規模,但至2020年,物聯網供應商(註)所累積創造的營收預期每年將達3,090億美元。其中,半數的活動將為新創事業,而八成將投入於服務領域而非產品。就策略性而言,物聯網實為一個重要市場,其將急速發展且將帶動營收及成本效益。」

2009年,全球有25億台連網裝置,絕大部分為手機、PC以及平板。2020年,全球將有超過300億台連網裝置,而且種類將更加多樣化。

Sondergaard指出:「物聯網將為所有企業組織及全球經濟創造出更大的經濟價值。」Gartner預測,物聯網所帶來的經濟附加總值將於2020年達1.9兆美元,且橫跨多種產業。其中率先導入的垂直市場為製造(15%)、醫療照護(15%)與保險(11%)。

舉例來說,製造業將受惠於生產數十億台裝置以及更有效率地追蹤原物料與零組件,而得以提升成本效益。在醫療照護方面,年長者專用的智慧拖鞋與其他穿戴式裝置內含感測器,可偵測失足以及各種醫療情況。若發生任何狀況,裝置會透過電子郵件或者簡訊通知醫師,如此可避免跌倒的情況並且省下昂貴的急診費用。另一個例子則是在有提供「按里程付費」(pay as you drive, PAYD)汽車保險的汽車內安裝感測器,將保險費與個人的風險狀況做連結。

Sondergaard表示:「物聯網提供專為客戶打造的最佳化解決方案,以及創新的全新商業模式。這將使得公司改變單一定價(blank pricing)的模式,進而提供創造企業和客戶雙贏局面的客制化方案。」

關鍵字: 物聯網  IoT  Gartner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249.1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