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TIMESx研華科技] 以主動防禦為整廠整線智能系統安全進行部署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92】

製造業的運作體系所需要的專業需求程度較高,在近幾年所興起的智慧化概念中,強調須整合IT與OT的工業物聯網,再加上製造業本身數量繁複、關係緊密的供應鏈體系,這都使得傳統封閉的製造系統一時之間門戶大開,讓駭客有機可乘,可以攻擊的面向也變得更多,也讓製造業正遭遇前所未有的資安危機。在這樣的情況下,徹底改變防護觀念已經成為首要之務,同時也是企業不能忽略之重要課題。

研華科技與Microsoft及Acronis等原廠,共同探討工廠端主動防堵潛在的資安漏洞。
研華科技與Microsoft及Acronis等原廠,共同探討工廠端主動防堵潛在的資安漏洞。

研華科技經過多年實務的經驗累積,聚焦製造業廠端系統的軟體部署痛點,也特別與Microsoft及Acronis等原廠,來共同探討工廠端如何主動防堵潛在的資安漏洞,並分享相關防護軟體應用,確保與時俱進的防禦力。

研華科技嵌入式物聯網平台事業群產品行銷經理陳品樺表示,近年來勒索病毒的威脅,對製造業造成了極大的衝擊,而且似乎針對製造業下手,從整個工業物聯網的環境與面向來看,工廠端機台安全事件的問題,大部分發生在終端裝置,網路傳輸管理以及管空控制流程成的成面上。隨著智慧製造的整體需求來看,製造環境與整體需求也都必須要面對與改變。

研華科技市場開發經理陳彥鳴指出,近幾年隨著工業4.0的興起,物聯網的蓬勃發展,各行各業無不積極投入相關資源來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業者特別關注產能的提升、品質的優化、智慧化的生產,與資安不外露等。但由於智慧化,使得產線也建置了很多邊緣主機與IO模組。然而在數位化過程中發現,在控制器與系統平台的多元上,在整合的過程除了要確保系統的穩定之外,還會遇到作業平臺的多版本與升級的問題。這些都是製造業客戶的資安痛點。

微軟亞洲區物聯網合作夥伴事業部物聯網解決方案專家簡聿秀則認為,這兩年來在駭客的攻擊下,透過不安全的OT設備來攻擊企業的案例越來越多。許多工廠端的OT設備被駭客侵入,其資安風險就等同於是商務上的損失,而且除了勒索金額往往十分龐大之外,遭遇勒索時導致的停機,也會造成企業營運的鉅額損失。此外,對於企業來說,駭客竊取的機密資料,往往更勝於加密的攻擊。而工廠內許多設備也都與安全息息相關,一旦這些設備被侵入,更將會導致許多作業員工的生命安全陷入危險。

Acronis台灣區產品經理簡碩文表示,更進化的防禦措施,才有辦法面對惡意攻擊時,快速恢復產線與企業的運作。Acronis提供企業更安全的備份解決方案,以及結合防範勒索與備份的一體化方案。Acronis Cyber protection的優點在於這是一套自主、整合與模組化的網路防護方案,可以快速恢復生產力。簡單透過滑鼠就可以完成安裝與配置、並完整支援各種平台與應用程式備份、透過更安全的機制來保護檔案並備份存檔,而在發生災難時可以快速復原系統,讓企業可以繼續運作,不會受到威脅。

關鍵字: 資安防護  物聯網  研華科技  Microsoft(微軟Acronis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