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ilicon Labs售出基礎設施和汽車業務 與Skyworks達成最終協定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4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03】

芯科科技(Silicon Labs)宣佈公司已與Skyworks Solutions, Inc.達成最終資產購買協定,將以27.5億美元全現金交易方式將其基礎設施和汽車(I&A)業務出售予Skyworks。該交易標的包括Silicon Labs之電源/隔離、時脈和廣播產品,智慧財產權以及相關員工。Silicon Labs和Skyworks將攜手合作確保客戶、供應商和員工之無縫過渡。

Silicon Labs執行長Tyson Tuttle表示:「這筆交易之成功達成,充分證明了世界頂尖基礎設施和汽車團隊,在過去25年裡提供了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和強勁之財務業績。」

在扣除稅金和交易費用後,Silicon Labs預計將獲得23億美元的淨收益。公司計畫在交易完成後,透過特別股息和/或股票回購之組合方式向股東返還約20億美元。兩家公司之董事會已批准此筆交易,在滿足特定成交條件並經過監管機構批准後,預計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所有程序。

Silicon Labs也在4月22日發表截至2021年4月3日的第一季度營業收入初步結果,預計第一季度總營業收入約為2.55億美元,相較上一季成長約5%,與去年同季度相比成長19%,此成果主要得益於物聯網市場可預見到之強勁成長、持續不斷的新訂單以及持久的需求趨勢。

在出售基礎設施和汽車業務後,Silicon Labs將成為專注為物聯網市場提供智慧、無線連接之領導性企業。公司目前對物聯網的專注,洽好順應整個市場和Silicon Labs成長商機均正加速發展的時機;正如業界預測,聯網設備的成長將持續數年。Silicon Labs財務長John Hollister表示:「聯網設備之大規模成長促使我們專注於大型、多樣化、不斷成長之物聯網商機。我們與時俱進的物聯網業務營運模式預計可達到20%的長期營業收入成長率,在我們設定包括工業、商業、家居和生活等目標物聯網終端市場組合中,超過了大家預測的業界年複合成長率(CAGR)中位數。」

隨著Silicon Labs在物聯網業務上的繼續擴大投資,公司期望推動可持續成長並長期實現20%至25%的非GAAP營業毛利潤率。

Silicon Labs擁有全面的無線產品組合,支援最多樣化的無線通訊協定,包括藍牙、專有無線協議、Thread、Wi-Sun、Wi-Fi、Zigbee和Z-Wave等;同時還擁有重要的產業生態系統,包括諸如亞馬遜(Amazon)、Google、塗鴉(Tuya)和 Xfinity等夥伴。公司之連接解決方案基於專為開發物聯網應用而設計的集成化硬體和軟體平台,是唯一獲得Arm PSA Level 3安全認證的無線物聯網解決方案。

同時,Silicon Labs亦宣佈Matt Johnson 任命為公司總裁,其為經驗覆蓋業務、工程和營運等領域的業界領袖,於2018年加入Silicon Labs並擔任公司資深副總裁兼物聯網產品事業部總經理。此任命即刻生效,Matt先生將繼續向Silicon Labs執行長Tyson Tuttle彙報。

關鍵字: 物聯網  無線連接  Silicon Labs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49.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