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長庚醫院攜手思科、英特爾與國眾電腦 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818】

為推動智慧醫療發展,長庚醫院攜手國際科技大廠思科、英特爾、國眾電腦,四方合作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預計未來可提供相關實驗室高速運算需求,如醫療AI核心實驗室、基因醫學核心實驗室、幹細胞與轉譯癌症研究所、癌症基因體研究中心,加速提升長庚醫院智慧醫療的效能。

長庚醫院攜手思科、英特爾與國眾電腦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加速智慧醫療效能。
長庚醫院攜手思科、英特爾與國眾電腦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加速智慧醫療效能。

高速運算助攻巨量醫療資料分析

2018年長庚醫院成立「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為智慧醫療領域積極佈署,今年更進一步與思科、英特爾、國眾電腦強強聯手,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以思科擅長ICT (資訊及通訊科技) 的軟硬體整合,改善運作效率及資訊安全防護;加上英特爾的核心運算能力優勢、國眾電腦軟硬體系統整合優勢,架構高速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ation(簡稱HPC)環境。此次合作專案的重點採用搭載英特爾 (Intel) 最新處理器之Cisco UCS 伺服器,串連 Cisco 網路設備,搭配使用 Cisco Workload Optimization Manager管理軟體,達到跨資料中心進行協調的資源決策,以最大程度優化效能或節省成本,能夠快速洞察應用軟體和資源的相依性與使用率,並藉由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來評估正確的資源決策,即時而且持續不斷的進行分配和優化資源。

預計以5年7PB資料量分階段導入、建構高效能平行運算平台,發揮最大運算效能,協助長庚醫院處理巨量醫療數據資料的分析與判讀,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目前長庚醫院己經能夠快速訓練模型,並透過AI影像判讀,在1分鐘內揪出髖骨、骨盆腔骨折,預期在高速運算助力下,訓練與判讀效能將會再進一步提升。對於需要大量計算的蛋白質與基因體計算,也將能夠大幅提昇整體運算效能。

智慧醫療仰賴高速運算支援

長庚醫院積極佈局智慧醫療,除了持續完善智慧醫院階段性任務,數位智慧化的精準醫療也是發展重點之一。在「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運作之下,預計未來支援AI模型訓練將可有效利用HPC平台進行訓練,預計將至少可提升5倍的速度,在整體影像辨識的優化,更可以達到10倍。而支援蛋白質分子動力演算的優化,可快速達20倍。在基因定序的驗證效率上,可快至10倍,有望為長庚醫院在醫病與預防醫療方面帶來效能的突破。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 「長庚醫院長期重視精準健康,智慧醫療。從全面病歷電子化,導入結構式病歷、通過HIMSS 7認證,支持醫療AI實驗室設立與運作,到設立體系高速運算中心,支援全體系在高效能運算的科學計算能力,具體表現本院追求卓越的努力。」

思科協助台灣醫療數位轉型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繼去年啟動「數位醫療加速計畫」,協助台灣醫界在面臨COVID-19疫情下的數位轉型,做到可近性、即時性、高效率,提高照護品質和減輕醫護人員負擔後,今年更進一步與台灣規模最大的醫療機構長庚醫院合作,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運用思科擅長的軟硬體整合能力,透過模組與系統開發,發揮高速運算最大演算功能,協助生醫人工智慧開發、支援影像分析及大數據分析,期望能成為長庚醫院發展智慧醫療的堅強後盾。同時,醫療體系儲存大量機密個資,資安是極為重要的一環。思科的網路解決方案可支援未來發展所需的網路可視性與資安加密。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也表示,目前全球正積極發展智慧醫療,台灣擁有揚名世界的ICT (資訊及通訊科技) 產業,有享譽國際的醫療品質,發展智慧醫療具備強而有力的優勢也刻不容緩,思科期盼扮演整合的角色,一起帶動台灣智慧醫療朝前邁進。

國際公司爭取總部支持投資台灣,推動科技發展

英特爾公司在2020年全球疫情爆發初期、接受思科的邀請參與本合作專案。英特爾團隊成功向總部申請到「英特爾RISE科技計畫 (Intel RISE Technology Initiative)」的經費及全球產品與技術支援,與合作夥伴共同提供卓越的運算力、打造高效能、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的環境,滿足了近期和未來、對效能及人工智慧 (AI) 的要求,協助長庚醫院成立全球領先的「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思科致力以各項解決方案支援政府與公共事業夥伴。一直以來思科透過全球項目「國家數位加速計畫(Country Digital Acceleration Program, CDA)」,與各級別政府合作,並肩推動科技發展。此次思科在台灣與長庚醫院合作,CDA的支持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身為全球數位化科技領導者,思科會繼續以優異的解決方案,結合CDA的全球經驗,無縫適應各地社區的需求,進而為社會達到創新與改變的價值。

關鍵字: IOT  物聯網  邊緣運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Cisco(思科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Hitachi Vantara與思科攜手推出次世代混合雲代管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5.6.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