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與ZMD合作開發900MHz頻段ZigBee晶片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04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28】

瑞薩(Renesas)與ZMD共同宣佈簽署一項聯合開發協議,以達成瑞薩將ZMD的RF技術與瑞薩MCU整合,進而開發一種900MHz頻段ZigBee晶片組的目標。基於這個協議,兩家公司將建立一個旨將ZigBee晶片組推向市場的合作開發團隊。預計這種先進的晶片組將加速各種類型的IEEE802.15.4和ZigBee系統的開發。兩家公司計劃在2008年完成開發工作。

ZigBee是一種基於IEEE 802.15.4的短距離無線通信標準。其應用包括家庭和辦公室自動化控制系統、醫療保健設備或自動化檢測系統的通信應用,以及各種類型檢測器等感測器之間的數據傳輸。可以預期,未來包括ZigBee的基於IEEE-802.15.4的解決方案將成為佔主導地位的短距離通信標準。在ZigBee支援的各個通信頻段中,目前900MHz頻段主要在歐洲和北美推行。其優勢包括覆蓋範圍廣、電池壽命長和信號干擾小。

ZMD是支援900MHz頻段ZigBee的全球RF晶片供應商。該公司擁有開發900MHz晶片組所需的先進RF技術,而且具備將ZigBee產品推向市場的成功經驗。為了滿足強勁的市場需求,ZMD一直在尋求一種將RF和MCU功能結合在一起的方法。瑞薩科技正在研究提供支援900MHz頻段基於16位MCU的系統解決方案的方法。

瑞薩MCU事業部董事兼總經理Hideharu Takebe表示,900MHz ZigBee是支援建立自動化和家庭自動化系統開發的一種關鍵技術,未來幾年將出現迅速的成長。通過將ZMD 900MHz RF技術專業能力與瑞薩的MCU技術互相結合,將可以為客戶提供一種領先對手的ZigBee解決方案。

ZMD AG首席執行官和總裁Thilo von Selchow補充說,ZMD非常高興與瑞薩簽署關於進一步聯合開發我們的900MHz ZigBee解決方案的協議。多年來,ZMD一直是次千兆RF晶片組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先廠商。藉著我們成功的IP及設計技巧與市場領先廠商的微控制器技術的結合,將確保ZMD不斷開發出創新的RF解決方案。ZMD將繼續與瑞薩科技合作共同開發ZigBee產品。未來,兩家公司計劃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同時也在考慮開發一種單晶片解決方案,把MCU與嵌入的RF功能整合在一起。

關鍵字: 瑞薩科技  ZMD  無線通訊收發器  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MCU架構多元並行 關鍵仍在系統設計需求
[評析]質比量重要-高通新一代產品藍圖的背後意涵
NEC電子與瑞薩正式宣佈合併 日本晶片龍頭誕生
Gartner公佈08年全球半導體銷售 高通成長最快
瑞薩與多家廠商聯手開發HSUPA行動電話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75.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