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戴爾科技集團全面佈局生成式AI 四大AI策略助企業開創永續未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22】

戴爾科技集團舉辦「戴爾科技論壇(Dell Technologies Forum 2023)」,探討包含多雲、人工智慧(AI)、未來辦公、資安、永續等熱門主題議程,協助企業掌握應用新技術、尋找新動能、開創新商模。戴爾透過四個面向落實AI技術,包含AI-In、AI-On、AI-For及AI-With,並協助企業從五大創新關鍵著手,應對挑戰,提升永續數位競爭力。

左為戴爾科技集團首席人工智慧策略長Mei May Soo,右為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
左為戴爾科技集團首席人工智慧策略長Mei May Soo,右為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

面對快速變換的環境,數位轉型進入全新階段,企業將迎來「超數位化(Hyper-Digital)」時代,隨著AI浪潮席捲全球,帶來許多創新機會。IDC報告指出,今年全球AI產業包含軟、硬體和服務相關的支出規模將達1,540億美元,預計2026年將超過3,000億美元。 戴爾透過一系列生成式AI解決方案,囊括服務、軟體、運算、儲存、網路、資料保護、客戶終端設備等,達到超自訂的生成式AI模型,協助企業落實AI應用。台灣戴爾科技集團總經理廖仁祥表示:「企業希望藉由AI加速掌握數據價值,做出可靠的商業決策,尤其我們看到台灣醫療、金融、製造等產業有著急迫需求。如何將新技術以智慧化且高效地方式運用於人員、技術及流程中,成為企業未來致勝關鍵。」

僅不到2成台灣企業真正實踐創新 現代化企業需掌握五大關鍵以釋放AI潛能

戴爾2023創新指數調查(Innovation Index 2023) 針對企業創新成熟度的分析指出,目前近5成台灣企業為漸進創新與規劃的「創新評估者」;32%為極少量投資或進行試驗性計畫的「創新追隨者」;2%為沒有創新規劃的「創新落後者」,顯示仍有超過8成企業未真正實現創新。此外,僅有12%為擁有成熟創新計劃的「創新採行者」,5%企業為將創新精神完全融入DNA的「創新領導者」。

而針對企業在創新過程中面對的科技挑戰,全球69%受訪者表示難以將數據轉為即時洞察;56%表示在邊緣環境應對叢生的複雜性問題;52%表示缺乏完整的端到端安全性策略;45%表示員工無法安全的隨處工作;41%指出雲端成本持續增加,可以看見許多企業仍缺乏關鍵技術支援。

創新者須以策略性且全方位模式擁抱創新,並掌握五大關鍵

‧人工智慧(AI):運用生成式AI快速且安全地從數據中獲取價值,進而驅動產業轉型。Dell生成式AI解決方案囊括服務、軟體、運算、儲存、網路、資料保護、客戶終端設備等,達到超自訂的生成式AI模型。

‧多雲:多雲環境使企業更快解鎖新興技術,卻也可能因數據分佈在多個公有雲、邊緣和託管設施而難以管控。54%的IT決策者表示不同的雲端管理加上廠商功能,都會阻礙其雲端策略 。因應企業常面臨多雲管理的複雜性,Dell APEX提供全面的即服務和雲端組合,透過原生多雲端設計簡化資料及應用管理。

‧邊緣:在AI的催化之下,未來將有更多創新於邊緣發生,卻也可能導致邊緣資產的複雜性、低效率和脆弱性。目前56%企業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對抗複雜性,而非進行邊緣創新 。Dell NativeEdge為業界唯一提供大規模安全裝置載入、遠端管理與多雲應用編排的邊緣運作軟體平台,重塑邊際運作的方式。

‧未來工作模式:在AI、物聯網、元宇宙等技術疊加之下,混合辦公場景更多元,員工的協作也更複雜,PC為實現高效生產力的重要工具。戴爾透過智能調優軟體Dell Optimizer及專為AI設計的Dell Precision工作站等智慧化解決方案,協助使用者隨處創新和無縫協作。

‧安全性:因應多處辦公趨勢,資料和應用程式分佈於多個雲端,企業更難確保其安全性。阻礙企業創新的兩個首要安全問題為,整體複雜性和快速變化的威脅情勢 。戴爾運用現代化安全鞏固防護,透過Zero Trust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解決安全性挑戰。

藉由生成式AI加速轉型與釋放生產力潛能

AI的快速發展將促成更多的創新機會,但企業在實現AI目標的過程仍面臨諸多挑戰。Gartner指出85%的AI與ML專案並未達到預期的結果 ,且僅有53%建置在生產環境 。戴爾科技集團首席人工智慧策略長Mei May Soo表示:「許多企業已經將資料科學和AI列入計畫,但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及選擇適合的解決方案。戴爾從基礎架構、模型、訓練、應用程式開發與部署,至推理和簡化結果,皆能給予完整支援。協助企業將AI整合至核心業務,發揮數據價值並綻放創新。」

隨著產業對於AI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攀升,戴爾將從四大面向落實AI技術讓數據成為企業創新驅動力,分別為AI-In,將AI內建於產品中;AI-On,讓企業得以運行其AI工作負載的解決方案;AI-For,藉由AI實踐現代化業務;以及AI-With,攜手合作夥伴拓展AI生態系,使AI成真。

戴爾在AI方面的成功應用案例包含:

●精準醫療:戴爾與阿聯酋人工智慧暨數位經濟與遠端工作應用事務部簽署備忘錄,攜手探索、開發和加速數位領域創新,阿聯酋將運用先進技術和AI應對醫療保健領域挑戰,包含以基因為基礎的精準醫療為大腸癌患者提供個人化治療。

●數位AI助理:戴爾與美國阿馬裡洛市近期合作,擴大推動近期的數位計畫,包含為虛擬電話客服中心奠定IT基礎,藉以支援遠端公共衛生診所,以及透過分析縮短緊急應變時間。

●LLM訓練和推理雲端解決方案:戴爾和Denvr Dataworks為使用生成式AI的企業提供LLM訓練和推理雲端解決方案,企業將能使用Dell PowerEdge XE9680伺服器的Denvr Dataworks解決方案管理包含數千億個參數的資料集。

戴爾科技集團透過AI解決方案釋放AI潛能、自動化智慧決策並定義未來方向,協助客戶在任何需要之處運行AI工作負載,並將AI從概念擴展至應用。

關鍵字: 生成式AI  人工智慧  DELL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44.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