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GLORIA攜手加拿大Mitacs 擴大國際產學合作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755】

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GLORIA)在科技部、外交部等支持與促成下,首次與加拿大政府所支持之全國性非營利組織Mitacs,於24日簽訂合作備忘錄,三年期間臺灣及加拿大產官雙方合計投入新臺幣1.4億元,補助共600位學生進行企業實習或交換研究。

Mitacs致力於結合頂尖研究與私人企業需求,促進大學、企業和政府之間知識轉移,幫助加拿大中小企業創新成長。未來成大GLORIA、Mitacs及企業將提供碩士、博士及博士後研究生最高每位15,000加幣(約新臺幣34.5萬元)獎學金至兩國大學、研究單位交換研究或與企業產學合作,將研究成果轉化為產業發展能量,促成雙邊企業創新成長。

科技部產學司長邱求慧表示,科技部推動GLORIA就是希望擴大我國產學在國際鏈結的力道,藉由發揮我國科研能量優勢,結盟國際產學夥伴,提升我國科技研發的總體價值。

本次簽約備忘錄包括兩個計畫,分別是「加速計畫」(Accelerate program)及「全球鏈結計畫」(Globalink program),兩計畫皆以碩士、博士及博士後研究生為對象,提供獎學金及企業實習與交換研究機會。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與Mitacs的合作可視為國際產學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透過Mitacs導入加國先進研究與國內企業激發火花;另一方面也能將GLORIA尖端技術輸出,鏈結加國產業需求,藉此深化兩國學術及企業的創新及成長,同時利用學界的尖端研究與跨國人才,為企業拓展公司發展策略的視野,而臺灣及Mitacs的企業夥伴也能為彼此學界帶來國際市場需求的最新發現,由研究生與企業合作技術發展,回應市場,創造最大的研發成果價值。

這次與Mitacs合作將開啟我國產學重要的交流契機,對產學發展帶來無比能量,透過尋找策略夥伴、發掘潛在合作團隊,以拓展國際連結。透過Mitacs導入加國先進研究與國內企業激發火花;另一方面也能將臺灣尖端技術輸出,鏈結加國產業需求,藉此深化兩國學術及企業的創新及成長。

關鍵字: 產學合作  科技部  Mitacs 
相關新聞
Mitacs與鴻海研究院合作 啟動加拿大量子前瞻研究計畫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56.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