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一站式數位化塗料解決方案平臺正式啟動 探索產業轉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470】

在中國對工業互聯網的大力推動以及數位化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各種工業B2B數位化平臺不斷湧現,也深刻影響到塗料產業的發展。於此同時,由於塗料市場擴大規模以及產業細分帶來新的技術要求,市場也需要更先進的解決方案。

在此背景下,由原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聯手設立的開放性、一站式數位化平臺中國塗料解決方案平臺正式啟動,並公佈品牌名稱為「塗料貓(COATINGCAT)」。科思創、畢克化學、科慕以及瀚森這4家引領產業眾多創新原料和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加入成為平臺的初創成員,並簽署了合作意向書。隨著數位化平臺的啟動,供應商將在研發、市場、供應鏈等領域進行深入合作和商業模式創新,以滿足中國塗料製造商日益增長的需求,提高塗料創新技術的商用化速度。

產業快速增長,數位化創新恰逢其時

中國塗料產業需要不斷創新,因應產業快速增長所創造出的更多新型需求。《2017年塗料工業產業年度報告》顯示,中國擁有超過12000家塗料企業,過去三年產業複合年均增長率達到9%。隨著產業規模擴大,市場正經歷雙重變化。

一方面,長尾客戶的規模顯著增長,無法被現有的供應商銷售網路以及分銷商網路充分有效覆蓋;另一方面,產業成熟客戶也需要不斷突破技術難題,切入新的應用領域。此外,中國塗料產業結構正在調整,市場對環保型(如水性、高固體系等)塗料的需求快速增長,這讓各個規模的產業參與者都能獲得突破性成長的機會。

數位化創新也從B2C產業溢出到B2B產業,這包括電子金融、線上支付等技術在B2B領域的深化應用,眾多B2B電商平臺的孵化也見證了產業的迅速壯大。2018年,中國B2B電商的規模已經達到了1.12萬億人民幣。中國供給側改革和工業互聯網利好政策的陸續實施也進一步為B2B數位化平臺的發展推波助瀾。「塗料貓(COATINGCAT)」這一中國塗料解決方案平臺的4家創始成員在不同的B2B平臺上已各有研究,一致認為產業B2B平臺的構建需要主要製造商和服務商的直接參與。

聯手發起中國塗料解決方案平臺,整合創新能力

4家創始成員是塗料產品關鍵原材料領域的專業供應商,致力於透過合作創新打造產業新價值。新的數位化平臺將有助中國塗料製造商直接與專業供應商溝通,取得不同塗料技術細分領域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從開始的樣品試用到後續的批量生產,涵蓋全商業週期,提高產業生產效率。

除了提供解決方案,4家公司還會在技術上深度合作,融合本地和全球研發能力,讓不同細分領域的專家進一步合作,共同攻克產業難點,為平臺客戶提供創新性的技術解決方案、開發更多應用場景。借助數位化平臺探索研發、供應等領域的合作潛能,還能加速研發流程和新技術的商用化,進而提升整個產業的創新能力。

平臺還將根據產業和市場的回饋及時調整策略,以前瞻性的策略,全方位應對產業的挑戰。該開放性數位化平臺也歡迎更多認同合作和創新理念的產業參與者加入,例如產業組織、實驗室以及針對細分應用市場的原料和應用技術供應商,共同在數位化方面進行多維度的探討和試驗。

關鍵字: 科思創  畢克化學  科慕  瀚森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9.63.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