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百萬畫素相機手機蓄勢待發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3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430】

德國漢諾威CeBIT電腦展登場,各大手機品牌的百萬畫素相機手機也提前曝光。國內的明基、大霸將分別展示130萬畫素CMOS鏡頭的相機手機,韓系品牌三星、LG也已分別搭建廣告看板,主打百萬畫素相機手機。

國內業者分析,照相手機可能是亞洲手機廠扭轉過去歐系大廠獨霸手機市場的關鍵。不過,全球手機龍頭諾基亞也不甘示弱,展出第一支百萬畫素手機7610,預計第二季上市。

明基本次將展出百萬畫素相機手機S700,採用CMOS鏡頭模組,成為明基自有品牌BenQ手機進軍歐洲市場的第一炮,已取得英國系統業者O2訂單,預計在第二季量產。

雖然多家日系廠商如三菱、索尼愛立信已於去年年中在日本推出百萬畫素CCD手機,但由於明基影像處理程式較受歐系客戶青睞,倘若明基按原訂時程出貨,也有機會成為第一款登陸歐洲的百萬畫素照相手機。

大霸此次則展出共約40款彩色手機,其中內建130萬畫素數位相機的M8,同時具有日前量產上市M7的各項影音處理功能,由於加上百萬畫素鏡頭,內螢幕色彩高達26萬色,並支援藍芽、E-mapping電子地圖等各項功能。

和日系百萬畫素相機手機不同的是,台灣、韓國的百萬畫素相機手機大多使用CMOS鏡頭,而非日系的CCD鏡頭。業者分析,雖然CCD的感測能力與照相效果較佳,但由於CCD技術掌握在日商手上,且目前仍供貨吃緊,加上CCD元件的耗電量較高,因此大多改採美商或韓商生產的百萬畫素CMOS 鏡頭模組。

韓系手機品牌三星、LG今年也分別以百萬畫素照相手機為主打產品。三星將展出的P730沿用韓系手機常用的「扭頭」設計,上螢幕可以旋轉各種角度來攝取最佳的拍攝效果。

LG的百萬畫素相機手機T5100則是「雙面」設計,正面看像手機、背面看像相機,和索尼愛立信今年主打的「雙面手機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

關鍵字: 相機手機  其他主機設備產品 
相關新聞
百萬畫素相機手機 5000元有找
相機手機模組 VGA仍是主流
相機手機2008年市場規模上看6.56億支
相機手機將取代低階數位相機?
相機手機 2004年市占率逾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2.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