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萬物聯網 研揚展現多樣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441】

研揚科技日前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獎項並將參加2月21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之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研揚科技將於會中展現得獎產品--空氣盒子,及智慧路燈、智慧零售等物聯網應用於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

研揚科技將於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中展現得獎產品--空氣盒子,及智慧路燈、智慧零售等物聯網應用於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
研揚科技將於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中展現得獎產品--空氣盒子,及智慧路燈、智慧零售等物聯網應用於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

近年來,人們對空氣與環境品質益發重視,加上很多國家的空氣汙染狀況嚴重,大家也想了解自身實際生活中的空氣品質數據,以進行必要性的預防與改善,『空氣盒子』就是這樣的概念下研發製造的產品。藉由在城市中架設物聯網PM2.5 感測器,即時監測城市中空氣品質狀況。這項「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得獎產品,是研揚科技與華碩雲端合作研發。可感測 PM2.5、溫度與濕度等重要環境資訊,上傳至雲端物聯網平台,可以有效針對空氣品質汙染源作即時的數據分析以及追蹤,並提供學術醫療單位對心血管疾病作進一步研究分析。

智慧路燈是另外一項智慧城市中不可或缺之解決方案,此次展示的智慧聯網路燈系統是由研揚科技 (AAEON) 與光宇公司 (OMA Lighting) 共同合作開發的新世代智慧照明路燈系統,結合光宇大黃蜂街燈系列,透過無線傳輸通訊技術,真正實現燈聯網的理想。使用者可在燈控系統上面進行點燈排程、調光、調閱耗能歷史資料等功能,兼顧照明與節能的功能,更有效地將照明發揮到最佳平衡點,達到最大化節能。此外,耗能歷史資料有效地將實際耗能數據化,讓使用者能實際了解照明系統運作成本,進而微調並確實降低總體營運成本。實現智慧城市智慧化管理,就從智慧聯網路燈系統開始!

此外,研揚科技也同時展示最新智慧零售解決方案。這款智慧販賣機是專為零售市場所開發的物聯網產品。這種解決方案是以研揚UP板卡為核心,依據客戶需求,可展現不同資料收集、不同介面、及不同付款方式等。將相關資訊、數據串接Vending API,並藉由I/O板卡轉換指令,驅動馬達動作,並同時將交易資訊上傳到雲端物聯網平台,再匯出Power BI報表,提供相關公司或單位,依據這些數據資料分析,例如: API顯示的價格、銷售時段、商品庫存狀態等,來執行更靈活彈性的行銷策略與產品販售方式。

「研揚科技在開發初期即採用模組化架構,可同步針對不同客群及特殊應用客戶快速提供最佳平台。藉由研揚的智慧型IoT閘道器,不用再擔心只支援數十個節點(Clients)侷限及百米距離內的困擾,也不用花費額外費用給予電信租賃上。 」研揚科技新事業開發處產品經理丁國平表示,「研揚智慧型IoT閘道器採用高校能ARM 作為崁入式產品核心,在網路層上面支援BLE、WiFi、LPWAN、3G、LTE等多元選擇的通訊方式,能力上更可同時管控上千個節點(Clients)。萬用型傳感器在感知層上可因應客戶不同的需求,替換不同感測器元素,來達到快速Go to Market。」丁國平補充說道。

這些因應現今萬物相連的物聯網時代,所研發出的解決方案,都是為了提供人類更安全且便利的生活型態所產生。藉由這次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發表給社會大眾,讓用戶可以有不同的思維與選擇。

關鍵字: 智慧城市  智慧路燈  智慧零售  物聯網  研揚  華碩雲端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I開掛 邊緣運算智能升級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87.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