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電啟動供應鏈碳盤查輔導計畫 邁向2030減碳20%目標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1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308】

聯華電子今(9)日於供應商大會正式啟動「供應鏈碳盤查輔導計畫」,主動提供顧問資源平台與工具,攜手供應商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及管理,預計至2030年完成500家供應商碳盤查輔導作業,共同打造低碳供應鏈,邁向永續未來。

聯華電子今(9)日於供應商大會正式啟動「供應鏈碳盤查輔導計畫」,預計至2030年完成500家供應商碳盤查輔導作業。
聯華電子今(9)日於供應商大會正式啟動「供應鏈碳盤查輔導計畫」,預計至2030年完成500家供應商碳盤查輔導作業。

供應商大會共計超過200家供應商參與。現場的低碳供應鏈宣誓儀式,除了聯電總經理簡山傑、副總經理廖木良及協理代表謝集國,也邀請環球晶圓、美日先進光罩(PDMC)、默克(Merck)、應用材料及科磊(KLA)等廠商一同宣誓,希望結合供應商夥伴的力量,邁向整體供應鏈2030年達到減碳20%之目標。

聯電為協助供應商建立碳盤查能力,預計將投入近1億元新台幣,無償提供減碳的資源與工具予輔導對象。此外,亦將引進大云永續科技的顧問團隊,協助供應商導入組織溫室氣體盤查系統,利用永續雲端平台內建的國際標準方法學與資料庫,自動計算碳排放量,再進一步按照供應商狀況提出相應的減碳要求。希望透過碳盤查的推動,協助大中小型供應商進行數據整合,以策略性、循序漸進的方式引領供應商完成碳盤查,落實減碳目標。

聯電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表示:「聯電在2021年宣示2050年淨零排放承諾,今年更進一步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的審核,展現積極減碳的決心,其中在價值鏈的排碳,更是我們邁向淨零的重要關鍵之一。透過此次計畫,將淨零轉型的資源與經驗和供應商夥伴共享。聯電將持續秉持夥伴共好的精神,帶領我們的供應鏈以打團體戰的方式,齊心面對這場氣候戰役。」

聯電資材處協理謝集國指出:「減碳已成為各大企業永續發展的重點,透過溫室氣體盤查與管理,才能完整了解重要碳排放來源,並制定相應的合理減碳方案。同時,許多國際大廠在進行供應商評選時,也將減碳表現列為評估項目之一,因此越早接軌國際規範,越能強化市場競爭力。許多中小型企業碳盤查的資源有限,我們希望藉由自身的力量,提供淨零轉型的資源及經驗與供應商分享,期能串連上下游,建構更具韌性的低碳永續供應鏈。」

聯電於2017年起倡議「Triple R大聯盟」,與供應商攜手實踐「減少使用(Reduce)、物盡其用(Reuse)及循環再造(Recycle)」,三年共計減碳40.9萬公噸CO2e。今年將延續Triple R的精神,進一步擴大輔導規模及強度。

關鍵字: 碳盤查  供應鏈  減碳目標  聯華電子 
相關新聞
聯電蟬聯獲CDP氣候變遷及水安全雙A肯定 半導體業唯一
臺加經貿強化科技研發 共同採認供應鏈韌性合作架構
聯華電子「綠獎」八年促成68件跨域環境解方
聯電第三季營運受惠於電腦及通訊需求 22/28奈米營收占比達32%
Ansys半導體模擬工具通過聯電3D-IC技術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84.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