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特克啟動偏鄉國中服務計畫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653】

台灣科技領域的產學合作案例不歐特克啟動偏鄉國中服務計畫勝枚舉,但這個案例相當特別,在設計軟體市場決定放棄教育市場,希望能為台灣教育奉獻更多公益。這間公司便是歐特克(Autodesk)。歐特克亞太區資深業務總監暨台灣區總經理黃志銘表示,觀察未來世界發展趨勢,未來30年將會暴增20億人口,屆時所產生的許多問題都必須審慎面對並加以解決。

歐特克新興市場開發部製造業總監Martin Steuer(攝影:姚嘉洋)
歐特克新興市場開發部製造業總監Martin Steuer(攝影:姚嘉洋)

他舉例談到,哈佛有兩名女大學生,為了解決非洲小孩晚上沒有電力可以唸書問題,因此利用了歐特克的軟體設計了一款足球,它能將踢足球的動能轉換成電能,並加以儲存,到了晚上便能以LED燈光照明。

他直言,未來人們必須要思考的是,要如何利用軟體來解決這個世界所面臨的問題。也因此,歐特克的產品發展方向,將以此為出發點。

也因此,歐特克啟動偏鄉國中的服務計畫,特地打造「設計夢想號」,讓許多國中學生實地體驗3D列印的精神,並招募大專院校的學生擔任志工,大家一同為偏遠國中的學生盡一份心力。所有的軟體投入,從大專院校乃至於國中,一律免費,為的就是希望學生們能有所收獲。而此一計畫至少將會執行三年的時間,服務範圍遍及全台灣的偏鄉地區的國中學校。

另一方面,在歐特克的產品發展上,歐特克新興市場開發部製造業總監Martin Steuer指出,未來產品設計的發展方向,將會朝向協同作業與社群概念方式發展。他以自身為例,他若寄信給他的女兒,他女兒永遠都不會回信,反之,你卻可以看到她在社群網路的活躍度。

與此同時,社群網路也有相當高度的即時性,Martin Steuer認為,如果你在某時某地想到了一個不錯的點子,你是否能透過行動裝置加以記錄並上傳?這種即時性與行動性正是歐特克認為未來的發展趨勢,而你的伙伴可以在另一個地方看到之後,馬上採取後續作業,雙方見面便能加以討論。而這種方式的導入並不會耗費行動裝置太多的處理資源。因此不論是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都可以勝任這樣的工作模式。

關鍵字: 社群網路  歐特克 
相關新聞
工研院與臺灣歐特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建構完整智慧機械雲平台
BIM解決方案開啟建築業數位轉型契機 打造有感的智慧城市
推動營建產業數位轉型 歐特克簽署4 MOU拓展BIM應用層面
SERMO發布首款全球醫生間藥物評分工具
放眼智慧建設大未來 歐特克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MO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英特爾FPGA助力微軟智慧搜索應用
» 新型開放原始碼計畫加速電信邊緣雲部署
» 模擬能力推動產品創新
» 多功能嵌入式系統新未來:從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 看見工廠智慧新風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0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