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福特:走向開放,是「很酷」的事情!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6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388】

智慧手機與平板的風潮,帶動了汽車業的科技創新。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福特二度參展,宣佈將在亞洲與非洲啟動福特軟體開發者計畫(App Developer Program),試圖透過其研發的SYNC AppLink打造一個環繞汽車與行動而生的生態系統,連接車子與人們的生活。那麼,究竟,福特要如何透過科技徹底改變駕駛體驗,又如何在應用程序與行車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呢?

福特亞太、非洲與歐洲連接服務總監Edward Pleet。(攝影/林鼎皓)
福特亞太、非洲與歐洲連接服務總監Edward Pleet。(攝影/林鼎皓)

談到二度參展,福特亞太、非洲與歐洲連接服務總監Edward Pleet強調:「我們很希望透過參與Computex讓消費者實際感受到福特的改變,藉此證明福特不只是一間汽車公司,更是一間致力於創新的科技公司。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開發者加入福特的開發者計畫,打造一個生態系統。」不僅如此,今年福特更宣佈在亞洲與非洲啟動福特軟體開發者計畫,讓開發者和福特自身的汽車工程師彼此合作,精進SYNC車用通訊整合系統。

至今,福特已經推出60個Apps,這次的Computex也推出三款全新應用程式,包括Pandora、TuneIn Radio和Kaliki,讓車主能在車上聆聽喜愛的音樂與廣播節目。Edward Pleet提到,這些有趣好玩的應用程式會徹底改變消費者的車內娛樂整合環境,從此消費者可以通過車載功能輕鬆地使用喜愛的智慧手機應用程式,開創車內數位連結的全新視野。

舉例來說,Pandora是目前全球最流行的個性化網路電台服務程式,使用者超過2億,和汽車結合起來,使用者可以在車內選擇收聽個人最喜歡的音樂類型或者是歌手的歌曲;而TuneIn Radio則提供免費線上收聽服務,能夠收聽當地和全球共5萬個以上的電台,內容涵蓋音樂、體育、脫口秀以及新聞節目,可收聽全球超過100萬個線上即播節目;Kaliki則是是一款用於Android系統的手機應用程式,使用者透過它可以收聽到各主流報紙、雜誌上的語音新聞資訊。車主可以在駕車的同時,接收來自世界各地的新聞資訊。

Edward Pleet提到:「手機之所以是一隻很好的手機,在於它本身的Apps。對我們來說,車子也是一樣的道理。我們相信,當AppLink平台越來越完善,產出的應用程式越多,我們打造的車子生態系統也會越來越美好。這也是我們覺得「很酷」的事情!」

很明顯的,在高度競爭的汽車市場上,福特積極結合科技,不斷強化車輛的智慧性與安全性。相較於耗資將軟硬體嵌入車輛,福特反而透過SYNC讓駕駛得以實現個人車輛客製化,以行動為基礎,將駕駛所擁有智慧手機上的應用,一一帶入行車生活中。

關鍵字: 福特軟體開發者計畫  SYNC  AppLink  福特  Edward Pleet 
相關新聞
格羅方德與福特宣布策略合作 解決汽車晶片供應量需求
高通與奧迪、福特共同展示C-V2X直接通訊技術
Ford推出先進駕駛輔助科技Ford Co-Pilot360
Ford測試創新機械外骨骼降低工傷機率
福特與百度攜手投資Velodyne LiDAR 掀無人駕駛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33.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