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打造智慧城市 禾力:無線充電是第一步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015】

你想像中的智慧城市會是什麼模樣?對於禾力科技執行長蔡耀仁來說,就是以智慧的應用方式,來滿足一般大眾的需求;而該公司的「智慧應用方式」就是以無線充電為出發點,而後透過禾力推出的應用程式(APP)服務,加以收集資料、推播資訊,藉此踏出智慧城市的第一步。

蔡耀仁認為,未來智慧城市將以充電功能為基礎,而後藉由額外的應用服務,更一步的滿足大眾的需求。
蔡耀仁認為,未來智慧城市將以充電功能為基礎,而後藉由額外的應用服務,更一步的滿足大眾的需求。

蔡耀仁表示,對於現代人來說,充電已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更加便利的充電方式是人們心中所嚮往的,而無線充電即可達到這個目標;但若是無線充電能與物聯網的概念結合,例如民眾在機場理當會需要一些旅遊相關資訊,在充電的同時,則可藉由該公司研發的應用程式推撥給旅客了解。

未來模式將以充電功能為基礎,而後藉由額外的應用服務,更一步的滿足大眾的需求,「這才是我認為的智慧城市。」蔡耀仁如此說道。

據了解,禾力科技已於2016年五月推出了無線充電服務平台InforCharge,使用者可使用此應用程式,找尋備有無線充電裝置的商家。對於下一階段的推展計畫,蔡耀仁表示,在硬體方面,該公司目前只提供智慧型手機充電的功能,未來計畫可更進一步提供更高瓦數需求裝置的充電服務,例如筆記型電腦或是平板;軟體方面,則希望將InforCharge發展成數位行銷的舞台,整合收集而來的資訊,以協助店家增進更多的附加價值,在商家提供無線充電服務的同時,可以有額外的行銷功能。

當然,人們不會滿足於現況,所以在第三階段,禾力科技希望可推出電動車無線充電的服務。蔡耀仁說明,該公司會與興澄公司合作打造出電動車的無線充電停車格;往後可望在大賣場停車格中使用搭載電動車的無線充電板。不過因為車輛的用電量較高,所以可能會導向使用者付費的方式進行。

第二與第三階段的時間表,蔡耀仁表示,第二階段的相關功能大約於2017年第三與第四季便會陸續推出;至於第三階段,該公司預計於2017年開始尋求相關廠商的功能整合,預計在2020年將可提供完整的服務。

關鍵字: 智慧城市  無線充電  物聯網  InforCharge  電動車  禾力  興澄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19.1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