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將收購帝斯曼的永續性塗料樹脂業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10】

科思創今日與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DSM)簽署協議,同意收購其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RFM)。透過拓展極具發展潛力市場的永續性塗料樹脂,科思創邁出其長期企業策略的重要一步,從而進一步藉由永續發展和創新帶動業務成長。

科思創今日與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DSM)簽署協議,同意收購其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RFM)。
科思創今日與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DSM)簽署協議,同意收購其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RFM)。

依照2019年的數據估計,整合RFM將為科思創增加約10億歐元銷售額以及1.41億歐元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EBITDA)。對其塗料、黏著劑和特殊化學品(CAS)業務部而言,將成為實質性的策略成長機會,可將該業務部門銷售額提升40%以上,至約34億歐元。

此次收購將使科思創進入永續性塗料樹脂領域的領先供應商行列,帶來極其全面、創新的產品組合,為客戶提供更多附加價值。科思創同意以16.1億歐元的價格進行收購,並將結合股權和債權兩種方式進行融資。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此次收購是我們企業策略中重要的一步。RFM 將會促進我們的業務增長。透過結合雙方強大的創新能力、具永續性的產品組合以及互補性技術與客戶產業,我們必將創造巨大價值。同時,這也是推動創新,為實現循環經濟轉型的關鍵一步。」

科思創表示,該公司已是水性聚氨酯分散體領域的領先製造商之一。 藉由收購RFM,科思創將增加全系列的水性聚丙烯酸酯樹脂業務,並進一步豐富其技術組合,包括多種水性技術、粉末塗料樹脂以及輻射固化樹脂技術。RFM旗下擁有包括Niaga等在永續發展方面的強勢品牌、增材製造以及先進的太陽能防反射塗層業務。

此次收購使科思創的業務範圍更加多元化,同時強化了該公司在高成長市場中的地位。例如,科思創將成為光纖塗料領域的領先供應商之一,這是一個具有強大未來潛力的市場,應用領域包括未來 5G 技術;科思創也將進一步拓展3D 列印材料,此高成長領域年平均成長率超過20%。

此外,透過優化結合雙方全球的業務佈局,科思創在所有重要市場將縮小與客戶的距離,其全球生產版圖也將新增20多個基地。

雙方都致力於實現遠大的 ESG(環境、社會和治理)目標,均具備優秀且互補的研究領域,特別是在永續性高性能塗料的原材料領域。兩者相結合將使科思創在塗料樹脂領域更具創新性,成為更能吸引客戶的研發合作夥伴。

科思創預計,直至2025年完成全面整合後,長期綜效所創造的價值將達到每年約1.2億歐元。這些包括約三分之二的成本綜效和三分之一的收入綜效。藉由整合業務的過程,於採購、銷售、行政管理結構,以及交叉銷售和聯合研發高性能新產品的環結中進行整合。

考慮到RFM的現金等價物,16.1億歐元的收購總價相當於約15.5億歐元的企業淨值。科思創計畫透過股權和債權的融資,加上自有現金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再融資,以確保收購所需的資金。為此,科思創規劃利用其現有的註冊股本來增發股票,以籌資約4.5億歐元。

科思創財務長暨勞工董事陶鵬飛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對我們而言,此次收購在策略和財務上都是一個讓我們能以極具吸引力的條件和清晰明確的綜效,來促進長期成長策略的絕佳機會。透過評估選擇後的融資結構,我們在股權融資和債權融資之間取得了恰到好處的平衡。」

博士同步補充:「我們歡迎新同事加入科思創這個大家庭,我們將一起努力,發揮出我們的共同潛力。」

這項交易預計將於2021年第一季完成,並需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包括獲得反壟斷許可。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55.2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