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2世界海洋日故事競賽 人氣獎得主與入圍作品揭曉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010】

2022年世界海洋日主題為「活化:為海洋採取集體行動」,台灣科思創與教育部、達德能源以及多達十餘個包括德國在台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歐洲商會、營建署國家公園等單位聯合舉辦的全國環境故事競賽。

用愛活化我們的海洋,小小地球守護者故事競賽
用愛活化我們的海洋,小小地球守護者故事競賽

自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人氣票選,期待藉由孩子們訴說海洋故事與對地球許下的承諾,引起更多大小朋友的關注,進而深入透過集體行動,做好垃圾分類與3R,來守護並活化我們的海洋。

此次票選總計吸引了全台21,636個帳號參與,投下146,418票數。從來自107所學校,658位孩子的作品中,選出了120件人氣獎作品。入圍決選的參賽者也同步於世界海洋日的今天,於「用愛讓世界更精彩」環境故事競賽網站上公布。

人氣獎得主之一,新竹松林國小團體組孩子的母親,同時也是該校老師的鄭靜宜表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環境故事競賽,孩子們在準備的過程中,思考了如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討論了如何守護海洋資源。我期待這些發自他們內心的承諾,不但能在孩子們的心中留下印記,也能傳遞給周遭的大小朋友,一齊共同愛護我們的地球,活化我們的海洋。」

鄭靜宜老師指導的孩子們於團體組的四個不同組別,皆取得了人氣獎。而此次競賽人氣王,則來自於打造「無塑低碳島」目標聞名的小琉球, 全德國小蔡巍賢小朋友,其作品總計獲得4,949張人氣票數。

國際珍古德協會執行長郭雪貞表示:「海洋覆蓋了70%的地球表面,是最大的氧氣來源,可以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改善氣候變遷,並且孕育無數動物和植物,為人類提供重要的蛋白質來源,沒有海洋,我們不可能生存,但我們對海洋的認識非常少,直到最近才對海洋有更多的了解。珍古德博士說:「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此次希望透過故事幫助孩子了解當前環境的挑戰,特別準備珍古德博士親筆簽名書做為評審獎之一的獎品,期許更多孩子加入小小地球守護者的行列。」

營建署署長吳欣修進一步表示:「透過小朋友訴說環境故事的過程中,可引導他認識環境與生態的問題,相信這個故事也將會如同一顆種子,種在他的心中,在他成長的過程慢慢發芽,持續關注環境的議題,成為未來環境保育的新尖兵。這次營建署與科思創合作舉辦全國環境故事競賽,正是希望藉由說故事的方式讓所有參與的大小朋友了解我們的環境生態課題,藉由相互觀摩,激發大家的互動參與,連結大家的力量投注環境生態保育。」

營建署國家公園組也將提供「飛閱臺灣國家公園」DVD,作為評審獎禮物之一,期待藉由該獎品,讓獲獎的孩子們,能透過已故導演齊柏林的視野,更加地愛護我們這塊美麗的土地。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陳啟祥指出:「世界文明常是傍水而生,海洋及其中所含之無盡蘊藏,不僅提供生之來源,更激發了人類的生命力與創造力。對於海洋生物的研究與收藏迄今開啟了無數重要的發現,奠基爾後許多生物學、醫藥學與相關科學的快速進展。臺灣位於東南亞珊瑚金三角之頂,會當黑潮迴流要衝。四周海域清澈溫潤,海洋生物多樣繁複,有無數素材等待發掘。兒童是人生中想像力與創造力最豐富的時期,運用海洋素材給予兒童各種刺激與啟發,對於培育未來的生命闡釋者,再適合不過。更經由此活動,讓兒童可以在參與本活動過程中先『知海』而後『近海』,甚至在未來可以『進海』,讓『海洋』成為未來生活的一部分,更加珍惜海洋所帶給人們的美好。」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表示:「wpd長期致力於再生能源教育與環境保護工作,希望讓台灣民眾對能源轉型和淨零碳排的國家目標能有更高的共識。海洋保護的前提是做好氣候保護,這次的活動讓小朋友可以開始意識到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並進一步思考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如何保護大大的海洋,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強調: 「在這次的競賽作品中,我們看到孩子們對地球與海洋滿滿的愛。每一位參與的孩子都是最佳的海洋代言人,也讓我們看到了只要共同攜手,我們就有機會一起活化我們的海洋。在111學年度,手語正式納入國家語言法的今天,我們也特別增加了啟聰學校的競賽組別,此次競賽,並非以選出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孩子們作為組評審獎得主,而是希望讓北、中、南、東、離島的孩子們,都能有相同的機會得獎,讓我們在守護地球的同時,也迎向一個多元、平等、共融的社會。」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47.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