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發佈2022-2023 CMF設計趨勢報告 賦予美學新潮流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976】

色彩、材料和表面處理(CMF)在工業產品設計和美學中正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作為探索CMF創新解決方案的先驅,材料製造商科思創今天在上海(線上)和米蘭設計周同時發佈了《2022-2023 CMF設計趨勢報告》。

科思創旨在啟發設計師,探索聚碳酸酯在消費者市場中的更多應用機會
科思創旨在啟發設計師,探索聚碳酸酯在消費者市場中的更多應用機會

同時,科思創以「覺醒」、「共生」、「賦能」為設計概念,向客戶及合作夥伴以及米蘭設計周的觀眾展示了其產業前瞻的CMF美學色板。公司計畫在不久的將來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和展示。

科思創工程塑料事業處全球色彩與設計中心(CMF)負責人施科弗博士(Dr. Christopher Stillings)表示:「為了將材料美學及功能性更好融合,科思創聯手頂級設計師和CMF專家推出新版CMF趨勢報告。科思創不僅是材料供應商,也志在成為設計師和CMF 專家的首選合作夥伴,為其提供靈感將概念或策略通過材料實現。我們能夠通過實現功能性、美學和循環設計項專案來增加價值。」

《2022-2023 CMF設計趨勢報告》由科思創攜手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Goodmatter studio聯合完成,以亞洲視角作為設計趨勢研究的原點。全球化對工業設計的影響日益顯著,尤其反映在全球消費者生活方式與商業形態的趨同化。

儘管工業設計的主題具有普適性,但多樣化的文化表達與當地消費群體的共鳴也同樣重要。科思創期望在把握全球設計趨勢的同時,捕捉各個地方市場的文化相關性。

此次合作中,科思創與合作夥伴通過收集消費者分析資料、展開專家研討會等方式,為汽車、電子電器、醫療健康三大產業領域呈現了趨勢報告,以CMF為載體為產業發展帶來美學新潮流。

上海交通大學設計學院副教授、設計趨勢研究所所長傅炯表示:「很高興參與到此次色彩研發專案中,在這挑戰性的時刻,科思創堅持創新,希望這本趨勢報告能引領產業客戶邁向新的成功。」

對設計師而言,美學色板是瞭解材料潛力的關鍵。科思創的CMF美學色板由聚碳酸酯製作而成,透過不同的形狀、紋路、表面效果等獨特創意呈現方式,說明設計師們進一步解鎖聚碳酸酯材料以及熱塑性聚氨酯和碳纖維複合材料等其他材料的性能,激發更多創意靈感。

憑藉強大的前端趨勢研究到後端設計應用的能力,科思創CMF美學色板榮獲了2022德國設計獎「卓越產品設計-材料與表面處理」獎項。作為全球最負盛名的設計獎項之一,這是對科思創在CMF領域不斷創新的重要肯定。

科思創相信新趨勢將會帶來新的挑戰,從而催生新的CMF解決方案。通過材料解決方案和CMF美學色板, 科思創賦予設計師更多靈感提升設計的美學、功能性和永續性,從而為他們的客戶創造附加價值。透過CMF相關活動,科思創旨在啟發設計師,探索聚碳酸酯在消費者市場中的更多應用機會。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82.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