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攜手台積電 培育台灣基礎研究高階人才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435】

科技部與台積電今日於科技部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產業培育基礎研究高階人才」計畫,簽約儀式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及台積電研究發展/技術研究副總經理黃漢森共同主持。

簽約儀式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左)及台積電研究發展.技術研究副總經理黃漢森(右)共同主持。
簽約儀式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左)及台積電研究發展.技術研究副總經理黃漢森(右)共同主持。

謝達斌次長表示,基礎科學是創新經濟的基礎,而臺灣整體研發預算中,產業對基礎研發長期的重視與資源投注應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科技部所推動之關鍵性任務導向的基礎研究,歷經多年,部分計畫在學術端及產業應用端已展現亮眼成果,現將透過這些專案,與產業界展開合作,共同依據導向型基礎研究專案的性質,決定重點領域,由產業界挹注經費於研究團隊以延聘「科技產業年輕學者」數名,共同打造產學研創新的合作模式。

台積電技術研究副總經理黃漢森表示,先進半導體技術已在挑戰物理極限,使得基礎科技研究越來越重要。台積公司非常高興有此機會與科技部合作,培育基礎科技人才,將於科技部自然司導向型基礎研究專案計畫下之研究團隊,提供招募經費以聘用科技產業年輕學者數名,並得以「台積電年輕學者」(TSMC Junior Fellow)冠名,其薪資依受聘人之學經歷及研究表現核給,年度薪資可達180萬元。

他指出,由於二維材料中的新物理現象極有可能是進入次世代半導體的關鍵,因此首年將以「尖端晶體材料開發及製作計畫」開始試行。 「台積電年輕學者」除了進行尖端晶體研究之外,更可和公司研發團隊合作,進行實務交流。

促成本次合作的科技部自然司林敏聰司長表示,基礎研究是應用科技能不斷進展的核心,而「人」又是基礎研究的核心。透過這個全新的運作模式,產業界能著力於培育基礎研究高階人才,且其研究部門也得以受益於學界的資源,更具在未來引進高階基礎科研人才的實質效益。

關鍵字: 科技部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89.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