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釋放防疫研究能量 國衛院年度科普系列活動正式登場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9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187】

您知道今年最夯的「瑞德西韋」究竟是何方神聖?「紅外線熱像儀」除了測體溫,也能什麼都看透透嗎?現在全世界開發新冠病毒的疫苗超過上百種,背後的差別又在哪裡呢?如果您對這些問題充滿了好奇,不妨走一趟國家衛生研究院,「防疫、科普,一起來!」

圖左起:樂斯科副總蔡寧遠、中華海洋董事長張永聲、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川盛總經理楊健宏、阿瘦董事長羅榮岳...等人合影。
圖左起:樂斯科副總蔡寧遠、中華海洋董事長張永聲、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川盛總經理楊健宏、阿瘦董事長羅榮岳...等人合影。

今年的疫情來勢洶洶,國衛院除不僅針對防疫工作在疫苗開發、藥物研發、快篩檢驗試劑等面向積極投入之外,身為我國生物醫學的研發重鎮,本著善盡社會責任與推廣科普教育的初衷,以及受到科技部與國內五家企業(包括川聖貿易、阿瘦皮鞋、葡萄王生技、中華海洋生技、樂斯科生技)的大力支持之下,國衛院將去年為期一天的科普日活動,將科普能量擴展為一整年的科普系列活動,內容更加豐富精彩,包含:【大手牽小手,科普向前走】科普嘉年華、科技部台灣科普環島列車【竹南車站】、【科普遍地開花】系列講座暨科普創意工作坊及【邁向國教新課綱】多元學習活動(包括科學營、小論文及科展指導等),透過每個月主題式活動的安排,帶給學子多元且深刻的啟發與感受。

今年9月15-16日國衛院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的高中科學營【尋‧生命!】開跑,主題包括:外星生命探索、爬蟲類與植物的生態演化、動物大觀園、細胞初相遇、防疫小尖兵等,保證讓學員收穫滿滿;10月26日登場的是【科技部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活動,其中的主要站點【竹南車站】也能看到國衛院的科普攤位,包括:遺傳密碼大解密、合腳不合腳─足弓檢測等,讓大家在火車站也能感受到濃濃的科普風。

再來11月的主題活動,就是今年的重頭戲了!在11月10日登場的【大手牽小手,科普向前走】科普嘉年華,就是去年國衛院科普日的放大版,除了集結國衛院各大研究單位的心血結晶,從厚厚的學術論文中提煉出最淺顯易懂的科普新知。同時,因應國衛院此次防疫工作上的研究能量,亦特別籌劃了防疫科普專區,透過輕鬆有趣的闖關遊戲,既能讓更多民眾及學童深刻體驗科學,也能增加重要的防疫知識。

此外,【科普遍地開花】系列講座暨科普創意工作坊及【邁向國教新課綱】多元學習活動(包括科學營、小論文及科展指導等)這兩類活動則會開放學校報名,將以苗栗、新竹地區的學校為主,並以偏鄉學校等科普教育資源較缺乏者作為優先辦理對象,期盼發揮敦親睦鄰的精神,同時縮小科普資源的城鄉差距。相關活動訊息將陸續於國衛院網站公告。

國衛院梁賡義院長表示,國衛院在這次防疫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成為國家防疫後盾的同時,也期盼能提供大眾接觸科學研究及擴展視野的機會,一齊將科普教育向下紮根,為國家培養未來生醫科學研究的生力軍。梁院長也期許,希望國衛院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與各界人士來共襄盛舉,一齊將科普教育推的更深、更遠,造福更多的莘莘學子。

關鍵字: 科普  防疫  國衛院 
相關新聞
無人履帶車防治登革熱 精準打擊隱性孳生源
學研合力推動智慧科技高齡照顧服務 促進媒合活絡產業
工研院與國衛院合作聚焦四大面向 促進精準健康產業布局
高齡憂鬱症照顧指標探討 提高就醫率護精神健康
國衛院、長庚、宏碁智醫打造智慧預測系統 準確預判肥胖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88.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