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碩推空氣盒子 攜手市民蒐集PM2.5大數據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749】

華碩雲端偕同臺北市政府、中研院及瑞昱半導體舉辦「空氣盒子PM2.5啟動記者會」,推出全台第一個智慧城市的空污監測計畫,透過本計畫提升市民對空氣與環境品質的重視,讓市民參與智慧城市的發展過程。

華碩整合OmniStore雲端物聯網平台、智慧感測終端、智慧閘道、跨廠牌智慧家電推出ASUS Smart Home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圖為智慧門鎖)
華碩整合OmniStore雲端物聯網平台、智慧感測終端、智慧閘道、跨廠牌智慧家電推出ASUS Smart Home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圖為智慧門鎖)

「空氣盒子」僅手掌大小,可感測溫度、濕度與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等環境數據,並自動上傳到華碩雲端平台,預計將佈署於臺北市多所國小及環境監測站等300個戶外空間,也開放市民免費申請。市民申請後,只要按照說明書安裝在自家屋外的陽台或窗戶,插電、連上網路後,感測器所蒐集的資料就會自動上傳至雲端,市民透過手機APP或空氣盒子網站即可隨時查看臺北市的環境數據。

同時,也在市民的同意下開放平台API,將空氣盒子所蒐集到的數據進一步加值應用及分析研究,落實發展智慧城市的「民眾參與」、「打造數位化城市」與「開放創新」三大核心價值。

華碩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表示:「智慧城市的建置,必須從市民的需求出發,找到需求、再進一步解決問題,才是『有溫度』的科技。例如PM 2.5是近年來很重要的空氣環保議題,影響人們的生活甚劇。華碩很榮幸與台北市政府、中研院及瑞昱半導體一起發佈『空氣盒子』,希望透過『空氣盒子』隨時隨地掌握空氣品質,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居民都能夠隨時關心自己的居住環境,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而除了空氣盒子外,華碩也展出一系列智慧醫療、智慧空間與智慧環境監控等解決方案,同時以新一代的雲端物聯網平台OmniStore,結合各領域夥伴推出智慧辦公、智慧教室與智慧工廠等領域應用,建構出完整的智慧城市脈絡。

OmniStore雲端物聯網平台是一個提供完整物聯裝置銜接、認證授權、海量數據儲存、運算分析、整合應用服務的Service-Ready Platform,以開放多元的服務平台,協助系統整合商、電信營運商快速整合創新應用與物聯裝置,提供終端客戶從雲到端的基礎資源與完整解決方案。同時,OmniStore解決物聯應用服務營運、管理所需要的架構服務,讓客戶只需專注於規劃各領域應用,毋須煩惱其他基礎設備建置。OmniStore也能依據客戶需求提供公有雲、私有雲與混合雲模式,讓物聯應用服務更具彈性。

關鍵字: 智慧城市  智慧醫療  空氣盒子  PM2.5  華碩雲端  曾鏘聲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衛福部參展HIMSS 2024 呈現AI醫療軟硬體功能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96.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