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臺大醫院與訊舟合作 安裝100台室內空氣檢測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74】

為關懷醫療工作環境的空氣品質,臺大醫院與訊舟科技攜手合作,將在院區護理站,安裝100台EdiGreen空氣盒子室內型,提供即時空氣品質感測方案,為醫護人員和就醫民眾的呼吸健康多加一層保護。

臺大醫院將安裝100台訊舟EdiGreen 室內型空氣盒子
臺大醫院將安裝100台訊舟EdiGreen 室內型空氣盒子

醫療院所是病患頻繁進出、室內人員高度密集的公共場合,空汙來源有來自緊鄰馬路的汽機車廢氣排放,室內充滿著就診民眾的飛沫傳遞與大量的醫藥用品與設備,影響空氣品質的污染物來源和種類,比起像辦公室、百貨商場、餐廳等其他一般大眾聚集的室內空間來得更加複雜。

臺大醫院醫務秘書賴飛羆教授表示,長時間待在院內的醫護工作人員,一忙起來往往顧不得自身週遭的空氣品質好或壞,院方除了透過定期的空氣品質檢測和改善措施,以提供一個健康的工作環境之外,這次特別與Edimax訊舟科技合作,是希望能引入方便應用的室內空氣品質感測解決方案,可以發揮:即時感測、即時通報、一目瞭然的提醒效果。

臺大醫院十分感謝訊舟慷慨捐贈100台EdiGreen室內型空氣盒子,由醫院自行安裝在各個區域,透過非常醒目的紅色警示、綠色安全的燈號顯示,幫助醫院同仁立刻掌握當下的空氣品質好壞,採取適當的行動。各種汙染物的濃度數值,像是PM2.5細懸浮微粒、CO2二氧化碳、HCHO甲醛或TVOC總揮發有機化合物等等,也能透過app主動發送通知或隨時查詢變化值。

訊舟科技品牌事業處侯景德總經理指出,目前訊舟在空品感測的大型物聯網,已佈建了3000多個室外型的空氣盒子,並且成功向亞洲國家外銷整套從Sensor微型感測器到Cloud雲端平台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看好室內空氣品質感測市場增長的需求,新一代的EdiGreen室內空氣品質解決方案,面向智慧建築、智能家居和室內公共空間等垂直市場,將整合感測端點、行動應用、數位顯示看板和公共資訊Kiosk等平台,運用IoT物聯網科技,幫助各類場所的擁有人和管理者,輕鬆佈建空氣品質感測網,取得即時和歷史資訊,有效地向個人或公眾揭露空氣品質資訊,創造健康呼吸的空間場域,並且符合政府法規要求。

凡有照護需求之所在,都需要良好的空氣品質,讓病患可以更安心地恢復健康。隨著電腦、通訊與視訊科技的不斷進步,臺大醫院也積極發展遠距醫療照護服務,由專業醫療團隊為慢性病患與重症病友建構一個24小時全年無休的遠距照護平台,結合電子病歷、生理資訊參數監測、遠距視訊溝通、健康管理諮詢、緊急護理救援等應用,打造全方位服務。

臺大醫院與訊舟科技雙方亦樂見空氣品質感測服務能投入遠距醫療照護體系,有效提升環境空氣品質,打破地理藩籬,千里關懷空品,創造醫病雙贏。

關鍵字: 訊舟科技  臺大醫院 
相關新聞
新竹臺大分院與微軟 建立智慧醫療協作平台
結合實名制TOCC 筑波醫電AI熱像儀導入臺大生醫分院
看好2.5GbE高速乙太網路 訊舟科技推出家用解決方案
訊舟科技空氣盒子全程MIT認證 嚴實確保資安防護
EDIMAX空氣品質完全解決方案 獲頒台灣精品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253.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